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联:马琳40次进男单决赛20夺冠 3年半首胜马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9日2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2011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落下帷幕,北京奥运会双冠王、中国名将马琳在男单决赛中以4比2战胜马龙,在获得冠军的同时,打破长达34个月的冠军荒。赛后,国际乒联在其官方网站上撰写了一篇名为《马琳摘得中国公开赛男单桂冠,结束冠军荒》的文章。文章大致内容如下:

  31岁的奥运会冠军马琳在中国公开赛男单决赛中以4比2战胜队友马龙,六局的比分分别是10比12,11比7,7比11,11比5,12比10与11比6。

  此番是马琳第40次晋级职业巡回赛男单决赛,这也是他在40场决赛比赛中的第20场胜利。此外,在夺得这个冠军后,马琳结束了自己的冠军荒。他上一次在职业巡回赛中夺得男单冠军还要追溯到2008年日本公开赛。事实上,从那一刻起,马琳获得的男单冠军只有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

  在决赛前,马琳与马龙一共相遇过13次,马龙至少获得10次胜利。在最近的两次碰面中,马龙都笑到了最后。马琳上一次赢马龙还是在2007年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中。

  首局比赛,马龙在开局占据主动。不过,马琳在此后将比分扳成9平。在10平后,马龙把握住机会,连得2分,先胜一局。在第二局比赛中,马琳随即还以颜色,他在网前表现得十分出色,第一次进攻也极具威力。在取胜该局后,马琳将局分扳成1平。

  在第三、四局比赛中,马龙与马琳各胜一局。第五局比赛,马琳曾以7比3领先。马龙找到了扭转局面的办法,他在将比分扳成9平后再得一分,以10比9手握一个局点。关键时刻,马琳凭借一记突然的反手阻截将比分扳成平局。此后,马琳依靠他的网前技术连得两分,最终取得该局的胜利。在第六局比赛中,马琳先得3分。马龙叫了暂停,不过这次暂停并没能缩小两人的分差。最终,马琳在以10比6获得四个赛点后稳扎稳打,锁定胜利,获得今年中国公开赛男单冠军。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联 马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