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隼女儿:我爸爸的十大优点 曾嫉妒王楠和张怡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9日18:06  乒乓世界杂志

  父亲节专题之李隼

  李弸翙:我爸爸的十大优点

  I'm a big big girl                                   我长大了

  in a big big world                                虽然世界更大

  is not a big big thing                           其实没什么大不了

  if you leave me                                   如果你们不在我身边

  But I do feel I will miss you much     但我真的觉得我会很想念你们

  miss you much                                     非常想念

  To 老爸

  我今年18岁了。从我出生到现在,您陪我的时间有没有零头这么多我都怀疑。但是习惯成自然嘛,虽然平时我和老妈就像“单亲家庭”一样“相依为命”,但是电话和短信还是证明着您的存在。习惯了您跟飞行员似的全世界跑,幸好您不像大禹似的“三过家门而不入”。当然,网络功不可没,Skype让我和老妈不时地看到您愈发膨胀的大脸……

  也许因为您太少时间管我,您在我心里完全没有严父的形象,直接导致我逮到机会就损您。这个叫情不自禁,不由自主。

  啊,回归正题,父亲节。从我记事起就没过过这个节……别说是父亲节,就是春节您又有几个在家过了呢?每年父亲节和您的生日没隔多久,我还记得最早我想给您一个父亲节连同生日礼物是小学了。劳技课的期末作品是画一颗石膏蛋,我画了一只穿着燕尾服的兔子,背面歪歪扭扭的写着生日快乐。可是那年不仅父亲节,您的生日也没在家过,到最后那只兔子还是没送出去,这么多年也再找不到了。现在还是能清楚地记得那只兔子的每个细节,因为那是唯一的礼物,也许是意识到即使再费心思做出的礼物也是送不出去的,此后我再也没有为您准备过礼物,现在想想也是憾事一桩。

  去年的那个节目上,我差点哭了,因为您第一次当着我的面肯定了我。我知道对于您这种追求完美和精益求精的人来说,我现在的水平并不能让您满意,但是您还是肯定了我,当时真的很感动。后来想想,我又何曾松过嘴夸夸您呢?趁着父亲节,我就送上“大礼包”喽。

  老爸优点集

  1.     有目标,更有实现目标的方法。这点我做不到,有点望尘莫及。

  2.   有人缘,言必信,行必果。这点我自认为得到了点真传,嘿嘿。

  3.     有计划,执行能力强,预知结果。这点喜忧参半啊……我大概只有执行能力还好了。

  4.     够坚定,想做到的事情“不择手段”地会做到。没有贬义哦,这点我要多学习才好。

  5.     够顾家,只要有时间就会关心家里的情况。希望我也在大洋彼岸的时候可以不得思乡病但时时惦记着家里。

  6.     够自信,源于背后不为人知的付出吧。想自信就要知道自信的本钱在哪儿。

  7.     会心理,这么多年的心理战经验不是虚的。

  8.     会“侃”,不是谁都能侃得像您这么出神入化惊天动地,哈哈。

  9.     会变通,您这脑子转得太快,主意一个接一个的。

  10.   爱我!

  我无数次和老妈抱怨说她没眼光,当初怎么嫁了您呢。可是随着我越长越大,您的成就越来越高,我的底气越来越虚……终于有一天老妈反驳我说:“有本事你找个比你爸强的回来,你就随便说我。”一句话就把我塞这了。比您强的?哪方面呢?事业上要做到世界顶尖,家庭上要做到关怀负责,人际上要做到人人叫好。优点集里的每一条都要做到的人还存在吗?每个人都是不可复制的,但是影子总是相似的。想要找到一个各个方面都优秀的人,自己也要够优秀才行啊。所以,老爸你虽然算不上我偶像吧,但怎么着现在也是我的榜样目标了,荣幸吧?

  成人礼前您戴着老花镜字字斟酌给我写信的样子现在经常在我眼前闪过,您那时说,也许多少年后我才能明白全部您所写的话,我想您是把您48年的经验写在了那小小的几页纸上,而我暂时还没能力全部接收吧。都说父爱如山,您这座山不过是云雾多了些我老见不到而已。但是您永远在那,在我需要的时候给我依靠,就像2008年中考,就像2010年申请出国,就像平日里一两句点醒我的话。虽然您这个身躯着实有点庞大,但是不得不承认,这样靠着踏实。

  今年是您本命年了,奔5的人了要注意身体,都快知天命了就悠着点吧!虽然您还是完美主义者,为了追求更好而压力很大,但是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烟还是少抽点吧!

  最后,谢谢您,老爸。父亲节快乐!

  关于离别

  再过几个月我就要远赴大洋彼岸了。大家问的问题都差不多:“你想他们吗?你一个人行吗?”为了省点水资源我统一回答:“多谢老爸飞行员似的生活,以及老妈打小培养的独立自主精神,我会在大洋彼岸活得很好。”

  关于嫉妒

  我只想说:“我冤死了……”为什么我会嫉妒胖姐和瘦姐(王楠和张怡宁)呢?老爸只不过是工作时间长了点,出差时间长了点嘛。难道那些驻守边疆海岛的军官们的子女还要嫉妒野花野草礁石么?相反,我还得感谢各位姐姐帮我分散了老爸的注意力,不然完美主义者会把我逼死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隼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