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退赛神色黯然向观众道歉 仍引来现场不满声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9日15:21  新浪体育
林丹宣布退赛林丹宣布退赛

  新浪体育讯 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现场传来了最震惊的消息,原本将要在中国选手林丹和陈金之间展开的男单决赛,由于开赛前林丹因身体原因宣布退赛,被迫取消。对于这一突如其来的变故,现场观众一片哗然。

  在结束了女子单打决赛后,全场观众的热情达到了最高峰,因为按照赛事安排,即将展开的是最具分量的男单决赛,而对于新加坡球迷来讲,他们也终于有机会第一次在本土见证林丹决赛中的精彩发挥。

  比赛即将开始,然而身穿红色比赛服的林丹却没有穿着比赛短裤,取而代之的是一条黑色运动长裤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随后,林丹与自己决赛的对手陈金缓慢步入比赛场中央。没有想到,接下来现场工作人员将麦克风递给了林丹。表情黯然的林丹把头深深一沉,片刻之后举起话筒,说道:“首先很是抱歉。”此言一出,现场的观众便明白了即将发生的一切,叹息声和唏嘘声顿时响起,稍作调整,林丹继续了自己的发言:“因为身体的原因,昨天晚上可能确实有点生病了,无法参加今天的决赛,希望现场的观众能够原谅。”此言一出,有的观众停止了自己的喧闹,不过仍有刺耳的起哄声传出。最后,林丹又补充了自己的发言:“我从来没有在新加坡进决赛,今天进决赛已经很开心了,希望明年自己有更好的表现,谢谢。”

  结束了发言的林丹随即与陈金一起参加了男单比赛的颁奖仪式,与之前几个单项的颁奖相比,男单的发奖过程显得更为简单。获得冠亚军的两位中国选手始终没有露出一丝笑容,而现场的观众则逐渐趋于平静。在领取了自己的奖金卡和亚军奖盘后,林丹迅速地离开了赛场。

  林丹的退赛对于现场的观众来说是莫大的损失,原本期待两位顶尖中国选手的巅峰对决,只能落得失望而归,对于新加坡球迷来讲,下一次林丹的光临显得那样遥遥无期。而对于林丹自己来说,从未在东南亚夺取公开赛冠军的魔咒仍在延续,何时能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这三站比赛夺冠,依然是一个未知数。

  (胖胖汤)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