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德国站朱启南开门红 10米气步枪夺冠王涛摘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8日20: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消息,2011年国际射联步手枪世界杯德国站的比赛今天在慕尼黑正式打响,在率先结束的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雅典奥运会该项目冠军得主朱启南以总成绩703.0环夺得冠军,为参加本站比赛的中国射击队打响头炮,王涛以701.5环的成绩排名朱启南之后获得该项目亚军。

  本次世界杯德国站的比赛是今年国际射联步手枪世界杯系列赛的第四站、同时也是最后一站比赛,同时在本站比赛中将派发共24张伦敦奥运会射击项目的入场券。率先进行的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将发出3张奥运入场券,不过中国选手已经在去年的世锦赛和今年的世界杯悉尼站的比赛中由朱启南和王涛拿到了该项目两个满额的奥运参赛席位,因此在德国站的比赛中,代表中国队参加该项目争夺的朱启南、王涛和刘治国并没有争夺奥运席位的压力。

  资格赛中,朱启南表现出色,他6轮比赛打出599环仅失一环,凭借这一成绩他和在资格赛中同样打出599环的斯洛伐克名将冈茨并列资格赛第一跻身决赛。王涛的资格赛成绩为598环,他同保加利亚选手日佐夫并列资格赛第三晋级决赛。匈牙利名将西迪、挪威选手汉森、印度选手宾德拉和荷兰人海伦伯兰德也顺利入围决赛阶段的争夺。另外一名中国选手刘治国以593环排名资格赛第37位无缘决赛阶段的较量。

  决赛中朱启南在第一枪打出了10.5环,之后的几枪朱启南的表现比较稳定并牢牢占据着领先的优势,第四枪他更是打出了10.8环的成绩,仅是在第五环和第七环分别打出了10.0和9.6环,好在随后的三枪朱启南表现不错分别打出10.6环、10.7环和10.4环,最终他在决赛中的10枪成绩为104.0环,在参加决赛中8位选手中表现最为出色,总成绩703.0环也帮助他顺利夺得了该项目的冠军。

  王涛在决赛中的表现也很稳定,10枪成绩没有低于10环的,第六枪还打出了10.8环的好成绩,最终他以决赛103.5环、总成绩701.5环获得该项目的亚军。资格赛和朱启南并列第一名的斯洛伐克老将冈茨在决赛中表现一般打出了100.8环的成绩,最终以总成绩699.8环获得第三名,仅领先第四名日佐夫0.5环。排名5-8位的分别为西迪、汉森、海伦伯兰德和宾德拉。

  此外,该项目三张奥运入场券也各有归属,获得第四名的保加利亚人日佐夫以及获得第八名的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得主宾德拉双双锁定奥运资格,宾德拉还是第二位获得该项目奥运入场券的印度选手,从而帮助印度队锁定了满额的席位。排在资格赛第12位并未跻身决赛的德国选手莫豪普特也由于排名靠前的选手此前都已经拿到了奥运资格的原因,如愿的为德国队锁定了一张奥运入场券。

  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的冠军也将在今天决出。

  (金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射联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朱启南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