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继科:马琳就是乒乓球赛场上的梅西 输场单打挺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8日16: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单打输给韩国小将徐贤德之后,张继科稍作休整又出现在男双半决赛中,他和马琳搭档以4比0横扫了中国香港名将唐鹏/江天一。从张继科在男双比赛中轻松的神态以及赛后接受采访时谈笑风生的表现来判断,这位世乒赛新科男单冠军并没有受到爆冷输球的影响。

  “今天单打输球我觉得一方面是因为准备不充分,另外一方面就是精力和体力消耗比较大,整个人显得比较慢,跑动包括身体的感觉比较差,后面的比赛自己还是要准备得更细点。”男双半决赛结束后,张继科再次对此前男单比赛失利进行了总结。

  而在谈到男双半决赛横扫对手的表现时,张继科则是乐呵呵的对记者说:“跟马琳配嘛,马琳就是乒乓球赛场上的梅西。”

  前一段时间张继科是和王皓配对男双,不过本次中国公开赛国乒调整了男双配对方案,张继科和马琳进行了组合,王皓则是和马龙组成搭档。“跟马琳、王皓、马龙包括许昕我认为都有可能进行试配,可能没有一个组合会是长期不变的,虽然换一次需要互相去磨合,但是整体上大家都还好,打外国人应该没问题。”张继科说。

  谈到10天前中国男乒第一次针对伦敦奥运会的报名,张继科说:“奥运会是每个人都非常想参加的比赛,第一次报了我和王皓,接下来自己和王皓都需要更加努力吧。”

  众所周知的是,在未来一年时间里国乒参加奥运会的阵容还有很大的可能出现调整和改变,对此张继科自然也需要认真对待每一次比赛和每一天的训练,“其实我感觉今天这场男单输了也挺好,输了以后就不那么得瑟了嘛。”张继科先是开个玩笑,随后他补充道,“肯定还是会认真总结一下,包括后面还有联赛、世界杯单打,明年还有世界锦标赛团体,目前这个阶段自己最重要的是静下心来好好去准备一切训练。”

  (CAT)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马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