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排世锦赛薛晨/张希进四强 二号种子1-2惨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8日01:12  新浪体育
沙排世锦赛薛晨/张希进四强二号种子1-2惨遭淘汰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时间6月17日,2011年世界沙滩排球锦标赛女子组复赛阶段的较量全面展开,中国组合薛晨和张希首先是在16强复赛中,直落两局以2-0零封意大利组合奇科拉里和梅奈凯蒂顺利晋级;随后,薛晨和张希又在八强复赛中苦战三局,最终以2-1淘汰赛会2号种子巴西组合塔利塔和安东奈莉晋级四强。

  女子16强复赛:

  薛晨/张希(中国)2-0零封奇科拉里/梅奈凯蒂(意大利)

  在女子16强复赛的激烈对抗中,中国组合薛晨和张希与意大利组合奇科拉里和梅奈凯蒂展开较量,后者是在32强拼杀中直落两局以2-0(21-16和21-18)零封俄罗斯组合瓦希娜和沃扎科娃晋级这一轮。这对赛会13号种子是东道主意大利目前实力最强的组合,并且占有主场作战的先天优势,薛晨和张希的晋级之路将因此而障碍重重。

  首局较量比分短暂相持至3-3平后,意大利组合奇科拉里和梅奈凯蒂接发球出现失误,让薛晨和张希的强攻防反赢得主动,暂时扩大分差至7-5和9-5。在交换场地重新发球后,双方球队均保持稳定的一攻下球率,薛晨和张希将比分差距提升至12-9继续领先。奇科拉里和梅奈凯蒂在积极追分的过程中出现急躁,一次扣球出底线令比分被改写成13-17落后。在薛晨和张希通过高质量的拦网和防反施压下,中国组合打出一个4-2的得分小高潮以21-15先胜。

  第二局易地而战,奇科拉里和梅奈凯蒂在意大利主场球迷的加油声中,却没有从首局大比分落败的失利阴影中摆脱出来,一次网前浪费进攻机会后被防反命中改写比分至4-6落后。反观薛晨和张希则继续利用发球和拦网全面施压,抓住一次难得的防反机会再度拉开比分差距至14-11。此后,奇科拉里和梅奈凯蒂才如梦方醒,频频通过打吊结合的战术手段,一度将比分差距迫近至19-20,但是薛晨和张希在关键时刻的强攻得分,将比分定格在21-19击败意大利组合晋级八强。

  女子八强复赛:

  薛晨/张希(中国)2-1力克塔利塔/安东奈莉(巴西)

  八强赛劲敌是赛会2号种子巴西组合塔利塔和安东奈莉,她们是在女子16强复赛中力拼55分钟,最终以局分2-1险胜奥地利组合斯维格姐妹才涉险过关的,首局以18-21失利显示出这对巴西组合有开赛慢热的问题,而后分别以21-15和22-20连扳两局,在炙热的高温情况下将会消耗更多的体力。因此,薛晨和张希无疑是本场比赛前在体能贮备的方面抢得先机。

  第一局争夺,薛晨和张希面对实力强劲的塔利塔和安东奈莉表现沉稳,通过发球带动拦防的策略在网上向对手进行施压,比赛经验占优的巴西组合则是利用打吊结合的方法紧咬住比分。不过,薛晨和张希在中局阶段抓住对手在进攻环节的波动,通过力拼防守卡位成功起球后进行反击,随后趁势将比分差距拉开,在局末定格比分至21-17率先拿下首局赢得先手。

  塔利塔和安东奈莉在第二局伊始就展开激烈的反扑,特别是后排防守环节表现出众,多次通过飞身扑救将中国组合的强攻突破有效防起,并且在网前进攻以巧打为主,频频偷袭薛晨和张希的后排防守漏洞。在这对巴西组合逐步确立起本局领先优势后,薛晨和张希试图通过加强防反效果缩小比分差距,可惜局末未能挽回败局以18-21落败,被塔利塔和安东奈莉将局分扳成1-1平。

  关键的决胜局较量,薛晨和张希率先通过发球和进攻两环节抢占先机,迫使巴西组合在开局阶段就在网上争夺中处于下风。中局阶段领先交换场地后,薛晨和张希更加气势如虹,拦网和轻吊效果非常成功,完全将比赛的主动权掌控在自己的手中,最终中国组合锁定比分至15-11,从而以局分2-1淘汰赛会2号种子巴西组合塔利塔和安东奈莉。

  意大利当地时间6月18日,2011年世界沙滩排球锦标赛将在罗马进行女子组半决赛的激烈对抗,中国组合薛晨和张希将于北京时间19日凌晨01:05与赛会5号种子美国组合梅-特雷纳和沃尔什争夺决赛权,头号种子巴西组合拉里萨和朱莉安娜则是将于此前与捷克组合卡拉帕洛娃和哈耶克洛娃为另外一个决赛席位而战。

  (紫薇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沙滩排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沙排世锦赛 薛晨/张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