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昕不敌韩猛将坦承存侥幸 准备过多反导致太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23: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 今天晚上19点,2011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深圳湾体育中心继续正赛首日争夺,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比赛爆出冷门,中国新一代直板高手许昕2比4不敌韩国选手李尚洙,遗憾的止步首轮无缘16强。

  本场比赛许昕一上来就陷入苦战,李尚洙以11比9、13比11和11比8一口气连下三城占据了绝对上风。稍显慢热的许昕终于在第四局和第五局找到了感觉,他以11比9和11比7取胜后将比分迫近到2比3。然而,关键的第六局比赛许昕未能顶住对手,8比11告负后最终以2比4不敌对手。

  谈到这场意料之外的失利时,许昕首先称赞了对手的表现,“他的球还可以,在中国队没参赛的情况下也拿过两站公开赛的冠军。”至于自己在比赛出现的问题,许昕自我批评道,“感觉我打得比较紧张,刚上去手就比较紧,没有打开。打到后面更多的想去侥幸赢,想去捡对手的无谓失误,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打出自己的特点吧,基本上就是过于保守,相反对手拼得比较凶。”

  上午男双比赛结束后,许昕就曾经表示自己对当地潮湿的天气很不适应,他认为单打输球也是受到了一点影响,但更多的还是要从技术方面去总结。“前三局打得皱皱巴巴,没能释放开来,虽然曾经追回来两局,但是对方最后拼出来了。”

  “其实今天是准备得过多,反而导致太紧张了,上次第一轮输球呢是因为重视程度不够,大意了,这次太重视了结果一上场就处在紧张和焦灼的状态。”许昕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说。看来,年轻的许昕需要通过比赛学习和积累的东西还有很多,相信他会以今天的失利作为新起点,找到自身的不足从而让自己变得更强。

  (CAT)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许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