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横大战让乒乓无国界 球迷可尽情享受观赛的乐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23:10  新华网

  新华社深圳6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乌梦达)“我们自己也不适应,可能张继科看波尔输了还鼓掌呢,会忘了他俩其实是一个队的。”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17日接受采访时用这样小的一个切入点来阐述他组织“直横大战”的初衷,那就是让选手和球迷丢开“国界”,感受更纯粹的乒乓魅力。

  作为乒乓球两大技术流派,直板和横板谁比谁高几乎是世界乒坛争论的永恒主题,曾经作为世界第一直板高手的刘国梁就曾在一片“直板打法已经落伍”的声音中逆水行舟。自2010年成功操作了“直横大战”这个全新的比赛模式后,刘国梁更坚定了把这个比赛做成对抗性最高、阵容最强赛事的决心。

  “前一段时间大家看世乒赛,更多地看的是我们跟国外对抗,直横大战这个比赛就是想让大家抛开国家、协会的概念,真正做到‘乒乓无国界’,单纯从技术的领域真刀真枪地掐一下,”正在此间带队参加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的刘国梁对记者说,“这样球迷就可以单纯地看你喜欢的运动员,单纯地为你喜欢的打法加油,尽情地享受观赛的乐趣。”

  今年的“直横大战”将于21日在沈阳浑南体育训练基地举行,配合世界高手们参观指导青少年乒乓球学校等公益活动,力求做到对抗性与观赏性兼得。和去年相同的是,本次比赛仍由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管理中心、中国乒乓球协会及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联合主办,赛事资金得到了雅居乐地产的全程冠名,“中国乒坛第二届‘金球拍’颁奖典礼”也将同时举行。

  为了把“直横大战”真正办成含金量高的比赛,刘国梁和他的国乒教练组动用了很多私人关系,也动了不少脑筋。

  回忆起去年在成都的首届“直横大战”前后,德国的欧洲冠军波尔、韩国的前奥运冠军柳承敏等外国顶尖选手和中国队一起吃火锅的融洽场面,刘国梁不禁对欣然受邀的对手们表示感谢:“协调波尔、柳承敏的时间很不容易,但他们还是很配合我们的,毕竟我们不代表任何组织,不像国际乒联靠奖金、靠积分来吸引大家参赛。波尔没打深圳公开赛却专门来打直横大战,很能说明问题。”

  为了“让大家看得更过瘾”,刘国梁甚至把比赛阵容的决定权交给了球迷,球迷们可以通过三大门户网站为自己心仪的方案投票。

  以下是备选的三套比赛方案(横板队队长波尔、直板队队长马琳):

  1、波尔VS马琳,张继科VS王皓,张继科/马龙VS马琳/柳承敏,波尔VS王皓,马龙VS柳承敏

  2、波尔VS马琳,波尔/张继科VS柳承敏/王皓,张继科VS王皓,波尔/马龙VS柳承敏/马琳,马龙VS柳承敏

  3、波尔VS马琳,马龙VS王皓,波尔/张继科VS柳承敏/王皓,张继科VS柳承敏,朱世爀VS许昕(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