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乓球中国公开赛首日正赛 新生代连挑昔日名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23:02  新华网

  新华社深圳6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乌梦达)17日,正在深圳举行的2011大众杯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进入正赛阶段,男女单双打首轮打响,王皓、刘诗雯、冯天薇等中外名将悉数登场。排名世界第七的许昕出局,爆出本轮最大冷门。

  在男单比赛中,韩国不到21岁的年轻小将李相秀先是在下午的U21比赛中轻松获胜挺进男单决赛,又以4:2淘汰现排名世界第7的许昕。许昕在强调自己失利的原因时说:“准备过多反而有些紧张,在0:3落后时过于保守,没能发挥自己的特点。”

  女单方面,从资格赛走来的中国“小花”李晓丹和文佳成为冷门制造者。文佳连胜4局“零封”昔日新加坡女乒“一姐”李佳薇;李晓丹则苦战7局击败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

  如果说4:3险胜姜华珺的李晓丹除了实力还有些运气的成分,以4:0完胜李佳薇的文佳则延续了其在资格赛中的良好状态。从比分看,李佳薇并未获得太多的机会,但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李佳薇认为自己状态还不错,“从能力上已经恢复到北京奥运会时的水平了。身体上体重比以前还轻了”。

  其它比赛,中国军团的刘诗雯、郭跃、王皓、马琳、王励勤等均不出意外晋级,帖雅娜、水谷隼、庄智渊、朱世爀等名将也都战胜各自对手进入下一轮。双打比赛则波澜不惊,中国男女组合均顺利晋级。

  本届中国公开赛15日起在深圳举行。作为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前最高级别的测试赛,本次比赛汇集了23个国家和地区的118名顶尖选手参加。18日,中国公开赛将进行单打第二轮和1/4决赛的比赛,双打方面则将进行半决赛,19日决出各项目冠军。(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