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传统武术赛激战正酣 74岁高人秀形意拳八卦掌

  本报讯 (记者 常宇江) 全国传统武术比赛昨天在省丈八训练中心网球馆开始了首日的争夺,当天一共进行了男子传统拳术等27个项目的角逐,共1406人参加了比赛。 

  由于参赛人数非常多,比赛从上午八点半一直延续到晚上十点,1400多名运动员在四块场地上轮番展示自己的精彩绝技,特别是很多平常难得一见的拳种更是吸引了武术迷们的目光,现场观看的观众不时为参赛选手送上热烈的掌声。据了解,为了淡化金牌,本次比赛不设冠、亚、季军,只按参赛人数比例评比一、二、三等奖。

  从重庆来的63岁老人谢华山告诉记者,自己习武50多年,从2008年开始参加全国比赛,从未见过这么多人在一起比赛,“说明陕西武术基础确实非常好,特别是仅莲湖区就有20多个武馆,简直让人不可思议。”夺得老年组少林拳第一名的谢老说,“除了来比赛,学习西安开展武术运动的先进经验也是我们此行的重要目的,希望在重庆我们也能把武术推广得更好。”

  来自陕西74岁的马三省,精通形意拳,昨天他也参加了男子八卦掌的比赛,他告诉记者,自己从7岁开始习武,已经练拳六十多年,“今年的全国赛就在咱家门口,所以我也报名参赛,第几名并不重要,只是希望能在这以武会友,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武林同仁切磋技艺。”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