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琳:竞争奥运对我是好事 有刺激更利于调动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12: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 今天上午10点,2011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深圳)在深圳湾体育中心进入正赛阶段争夺。稍早前结束的一场比赛中,马琳/张继科3比0(11-8,11-7,11-6)横扫韩国组合金廷勋/金石民晋级8强。

  本场比赛是国乒6月7日公布伦敦奥运会第一次报名名单之后国乒在国际赛事中的首次亮相,相对于第一次报名就成功入围占得先机的张继科而言,作为2008年奥运男单冠军的马琳则未能入选,今天双打比赛结束后马琳不可避免的被记者问到了相关问题。

  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马琳落选国乒阵容,2004年他成功入围并搭档陈玘收获了双打金牌,2008年更是豪取团体和单打两项冠军,此番面对近在眼前的伦敦奥运会,经历丰富的马琳看得十分坦然,“伦敦奥运会第一次报名已经结束,其实自从2000年自己有机会竞争奥运会开始,每一届比赛都是在竞争里过来的,感觉这对自己也是好事,因为不断的竞争激发出了自己更多潜能和潜力,以自己现在这个年龄阶段,也必须有很强的刺激才能让更好的调动起来。”

  可以想像,中国男乒队内未来这一年里对奥运参赛资格的竞争将会是非常激烈甚至是惨烈的,不过听起来马琳应该是很享受这种氛围和感觉。“这一次和前几次感觉一样,我觉得没什么区别,现在就是让自己完全投入到里面,把握好每天的训练和比赛。 ”马琳淡定的笑道。

  (CAT)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琳 中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