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哥华上演千人大骚乱 加人NHL总决赛惨败成导火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12:0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晨,北美职业冰球联赛(NHL)总决赛落下帷幕,波士顿棕熊队创造奇迹,在客场4:0击败温哥华加人队,在总比分2:3落后的情况下,连胜两场,从而以总比分4:3击败对手,自从1972年以来首夺斯坦利杯。由于在主场遭到逆转,温哥华加人队球迷愤怒不已,赛后温哥华市中心多处发生骚乱,2000多疯狂的球迷们砸碎沿街商店的橱窗、放火烧毁多辆汽车、抢劫商店物品,并与警察发生冲突。防暴警察不得已释放了催泪弹,并逮捕了一些闹事球迷。

  导火索

  主队意外丢冠

  温哥华加人队建队40年来,从未获得过总冠军。今年总决赛他们曾一度以总比分3:2领先对手波士顿棕熊队。在被对手将比分扳平后,不得不进行决定性的第7场比赛,加人队一开始就展开猛攻,仅第一节就获得8次射门机会,但焦急的心态,却让他们的攻势只开花不结果。反倒是棕熊队的反击打得有声有色,他们四节比赛各进一球,最终4:0客场击败对手,从而以总比分4:3逆转夺冠。这场胜利让棕熊队成为NHL历史上,第7支输掉第5场但连扳两场翻盘夺冠的球队。

  主队丢冠的结果使温哥华的球迷们难以接受。据警方了解,骚乱始于比赛进入最后的读秒阶段,市中心的多处地方开始冒烟,失去理智的球迷砸碎沿街商店的橱窗、放火烧车,许多球迷脱下身上加人队的队服,当场点火焚烧,以此发泄心中的失望和不满情绪。

  够火爆

  球迷警察对峙

  除了在体育馆的球迷,聚集在市中心等地看球的球迷开始骚动,并与波士顿棕熊队的庆祝球迷发生冲突。据加拿大CBC电视台证实,球迷放火点燃了路边的汽车,双方球迷发生了打斗。据当地记者统计,市中心区域至少有8处起火点,球迷们纷纷往起火处扔东西助燃火势,有的伤心球迷甚至焚烧加人队队服。现场维持秩序的警车甚至被球迷掀翻在地,狂热球迷跳上警车踩踏。不少球迷乘乱打劫,蒙面闯入了加拿大最古老的大型百货公司The Bay,进行洗劫。Chapters连锁书店也被闯入,遭到严重破坏。

  温哥华防暴警察赶到市中心后,仍有相当数量的球迷与警察对峙。警察使用催泪瓦斯驱散人群,要求聚集的球迷马上离开。人群向防暴警察投掷易拉罐,有一些过激球迷被警方逮捕。警方不得不对进出市中心的线路进行封锁,加强控制力度。整个骚乱直到当地时间16日凌晨才得以平息。

  警方称,在这次骚乱中,至少有数十人受伤,但大多数是受到催泪弹和胡椒喷雾剂的伤害,也有许多被刀子刺伤,或被石头、酒瓶砸伤。而伤势最为严重的是一名从市中心高架桥上跳下来的男子。据称,此人目前生命危在旦夕。

  温哥华市长格雷戈尔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今晚发生的事情是一小部分来找麻烦的人所为,把事情搅得一团糟。这太可耻了,绝对的耻辱。这些人的所作所为玷污了温哥华市的名字。”

  天府早报记者何鹏楠

  名词解释

  NHL的全称为 “NationalHockeyLeague”,即国家冰上曲棍球联盟,是一个由北美冰上曲棍球队伍所组成的职业运动联盟。NHL是全世界最高层级的职业冰球比赛,为北美四大职业联赛之一。其余的三大联赛为,NFL(职业橄榄球联盟)、MLB(职业棒球联盟)、NBA(职业篮球联盟)。NHL共分成东西两个大区,每个大区各分为三个分区。目前NHL有30支球队,24支位于美国,6支位于加拿大。NHL总冠军奖杯名为“斯坦利杯”。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NHL季后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