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女排借调国手赴越南 亚俱杯小组赛遇上届冠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11:32  天津网-城市快报
天津女排今出征越南(图)天津女排今出征越南(图)

  2011年亚洲女排俱乐部锦标赛将于6月19日至25日在越南永福进行。作为上赛季的全国冠军,天津队将于今天起程奔赴越南,争夺亚洲女排俱乐部级别最高的荣誉。

  由于面临严重的人员不整,天津队从国家队借调了殷娜。14日殷娜返津后,考虑到她的伤病情况,天津队教练组直到昨天才安排其与全队一起进行合练。

  “殷娜的归队对全队是个很大的帮助,但具体她能恢复到什么状态还要看身体情况。”天津队主帅刘晓明对如何使用这位“救火”队员已经有了自己的打算,“殷娜可以打主攻和接应两个位置,队里还是更倾向于安排她担当主攻,这样一来不仅可以用她的一传保证一攻,现在客串主攻的刘亚也可以回到接应位置,我们在人员安排上就多了选择的余地。”

  在前不久的全国女排大奖赛上,由一帮新人担纲的天津女排成绩并不理想,刘晓明认为主要问题还是在心理方面,“年轻队员比老队员这方面欠缺很多,而且各项技术还是不过硬,还需要长时间的磨炼。接下来的亚俱杯困难很大,从分组看对我们就很不利,去年冠亚军都在我们这个组,现在对成绩我们想得不多,还是一场一场去拼,抱着锻炼队伍的心态吧。”

  大奖赛之后回到天津,天津队利用出征亚俱杯之前仅有的不到一周的时间进行了大强度训练,内容主要是在发球和一传环节,由于时间紧迫,刘晓明甚至安排了晚上加练,“大奖赛三站比赛,发现队员发球确实存在很多问题,特别是稳定性上差一些,我希望通过这几天时间抓一抓,其实在大奖赛期间训练时我们已经在抓了。另外还有一传,比如刘亚和张晓宇,虽然现在殷娜回来了,一传方面有个老队员压一压阵会好一点,但张晓宇必须要接一轮一传,这是无法避免的。”

  此外,刘晓明还谈到了新二传姚笛的发挥,“姚笛在大奖赛上表现时好时坏,比赛打得顺时她发挥好一点,面对困难时她在组织方面的稳定性上还欠缺一些,这些都需要多打比赛来锻炼提高。” 

  按照计划,今天中午,天津队将从体工大队赶奔首都机场,球队先乘坐下午5点半的航班飞广州,经停一段时间后再飞往越南河内。球队预计将于当地时间子夜时分抵达赛地永福。

  本报记者 孟凡强 摄影 本报记者 崔跃勇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天津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