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溜英语刺激国乒众将 恶补英语成立一帮一小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11:1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曾多次投诉,中国选手在应对国外媒体采访时态度敷衍,不说英语,而最近,李娜在国际赛场上用流利的英语接受采访触动了乒乓国手们,中国乒协希望: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队员们能独自用英语面对世界媒体!

  国乒领队黄飚告诉记者:“我希望我们的队员有朝一日也能像李娜一样,英语脱口而出。队里不但请来专业英语老师,还在训练馆墙上贴了英语单词,让队员随时学习。不过,伦敦奥运拿金牌仍是队员的主要任务,至于能否直接用英语与外媒交流,队里不会做硬性要求。”

  丁宁透露,女队队友之间成立了“一帮一小组”:“我经常和姚彦通电话说英语。”原来,上海女将姚彦的英语水平在队里算很不错的。丁宁说,她希望今后能在参加国际比赛时用英语回答记者提问,跟国外运动员交流。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