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弗拉西奇欲挑战尘封24年女子跳高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10:48  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6月16日体育专电 在韩国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即将到来之际,女子跳高新科世界冠军、克罗地亚的布兰卡-弗拉西奇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透露,自己将打破世界纪录作为职业生涯的最大目标。

  “世界纪录让我时刻不肯停歇,如果让我在奥运金牌和世界纪录之间选择,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后者,因为世界纪录是唯一的,”弗拉西奇说。

  弗拉西奇可以说是24年中最接近世界纪录的人,克罗地亚人曾经在2009年跳出2米08的高度,距离保加利亚著名跳高运动员斯泰芙卡-科斯塔迪诺娃在1987年第二届世界田径锦标赛中跳出的2米09仅仅差一个厘米。

  虽然27岁的弗拉西奇在2010年钻石联赛上七站全部到场、并全部拿到冠军,成为唯一一名以满分获得钻石大奖的运动员,但她对自己的状态并不十分满意。

  “去年我总感觉有些别扭,2009年我还跳出了2米08,但2010年的最好成绩只有2米05,”弗拉西奇说。

  在无限接近世界纪录后,弗拉西奇确实出现了状态的波动,在本月11日进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纽约站的比赛中,被寄予厚望的克罗地亚人仅仅跳出了1米90,无缘冠军。

  “接下来我必须进行改进,为大邱做好准备,因为世锦赛是年内最重要的比赛,”弗拉西奇说。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