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出两周连收两冠 佟文自信伦敦蝉联柔道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08:26  中国体育报

  两周之内,揽获俄罗斯大满贯赛、西班牙世界杯女子78公斤以上级冠军,这是阔别赛场两年后佟文交出的首份答卷。

  国际裁判、国际柔道联合会官员纷纷向佟文竖起了大拇指,“好样的,你还是最棒的!”国际柔联新闻官激动地说,10场比赛10个“一本”,他惊讶于佟文如此快速的恢复和超一流的实力。

  2009年对奥运会冠军佟文来说是极其折磨的一年,她意外被查出“瘦肉精”,遭到了国际柔联开出的长达两年的禁赛罚单。“我感觉就是走在路上,一个突如其来的屎盆子就这么扣在了我的头上。”佟文回忆说,“冤枉、委屈、难过,可是能跟谁说呢?谁会相信呢?”

  佟文没有放弃,国家队没有放弃,天津体育局没有放弃,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没有放弃,他们坚信清者自清,于是,佟文依旧穿上道服在榻榻米上挥汗如雨。“我从来都是一个有目标的人,那段时间训练得很迷茫,不知道为什么而练。”接到禁赛通知、上诉、走上法庭,佟文的世界乌云密布、电闪雷鸣。

  站在法庭上,佟文直视法官的眼睛,告诉她自己的想法和经历。她想,如果胜诉她还能赶上伦敦奥运会,如果败诉,那么她将全力以赴作为师妹秦茜的陪练支持她备战伦敦,同时她还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在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上找回清白。

  雨过天晴,佟文和主管教练吴卫凤收到了胜诉的喜讯,师徒俩长舒了一口气,佟文终于睡了个安稳觉。“教练对我说,第一站必须拿金牌,没有退路。”佟文笑道,眼睛干净得可以作镜子,“这个压力比奥运会还大,我觉得这两枚金牌的意义太重大了。”

  第一站是俄罗斯站,当广播里传出“中国、佟文”时,全场顿时变得鸦雀无声,裁判席上的裁判们顾不上其他3块场地的比赛,齐刷刷扭过头将眼睛锁定在佟文身上。佟文还是那个佟文,作风还是一样犀利,耗时不到3分钟便以一本获胜;第二站西班牙站,大家只顾欣赏佟文的高超技艺,她依然是最强大的。

  “通过这两站比赛,我感觉我还是最棒的!”佟文顾不上擦额头的汗,“现在感觉训练特别带劲,下一个目标就是伦敦奥运会金牌,我必须蝉联。”

  拿下两站冠军后,佟文的排名从第27名飙升至第9名。根据国际柔联规则,各级别前14名即可获得奥运参赛资格,佟文的奥运梦指日可待!

  (雅 元 天津6月16日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