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迷不满NHL总决赛失利 温哥华发生耻辱性骚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08:19  东方体育日报

  冰火不相容,但在温哥华,在刚刚过去的一天,很多人却亲眼或透过电视报道目睹了这狂乱的一夜。那天晚上,北美冰球联赛(NHL)总决赛的第7场在温哥华举行,当主场作战的温哥华加拿大人队以0比4惨败于波士顿棕熊队并痛失冠军后,这座城市乱套了。

  据加拿大媒体报道,当晚温哥华市中心发生多处骚乱,有超过2000名的激进球迷为泄愤打砸沿街商铺、放火烧毁多辆汽车,其中还有人与警方发生冲突。由于来势汹汹又事发突然,这次的骚乱一直持续到凌晨才终于得以平息。

  据警方发言人周四的讲话,至少有数十人在这次的骚乱中受伤,其中既有被警方的催泪弹和胡椒喷雾剂伤到的闹市球迷,也有一些人是在当天晚上被刀具、石块或者酒瓶等凶器砸伤的。在所有受伤人员中,目前伤势最严重的是一名从温哥华市区高架上掉下来的男性,据说仍未脱离生命危险。至于他为何会从高架上落下,警方表示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北美冰球联赛总决赛采用的是7战4胜制,在这最后一战前,温哥华加人队与波士顿棕熊队战成3比3平。原本实力在伯仲之间的两队缘何会在第7场突然天平倾倒,成了一边倒局势?很多主场球迷似乎就是思想准备不足,所以在比赛进入到最后的读秒阶段后,这场骚乱的引子被点燃了……

  骚乱在加剧,场面很混乱,为控制这种疯狂的行为,当地警方终于还是动用上了催泪弹和胡椒喷雾剂,用以驱散失去控制的球迷。

  事后,温哥华市长格雷戈尔·罗伯逊用“耻辱”二字评价了这场骚乱。“今晚发生的事情是由一小撮故意找麻烦的人引出来的,他们把事情搞得一团糟。这太可耻了,这是绝对的耻辱。他们的行为玷污了我们这座城市。”(本报记者 章丽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NHL季后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