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身赛日本女排变阵迎强敌 决胜局遭逆转2-3惜败德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07: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德国当地时间6月16日,2011年纪念日德建交150周年亲善赛第二场较量在柏林展开。德国女排在激战五局后凭借决胜局的大逆转以3-2力挫日本女排收获本次热身赛的首场胜利,五局比分为19-25、30-28、25-22、19-25和15-13,落败的日本队则遭遇了此次欧洲拉练的第二场失利。

  日本女排在此次热身赛的首场较量中曾以3-2击败德国队,此番双方移师柏林再战在首发阵容上均有调整。德国队除了队长福斯特、名将科祖希等五人继续首发外,在主攻位置上改由瑞士精英赛补充入队的马塞斯和格洛曼恩首发。日本队的首发阵容更是一举更换五名选手,松浦麻琴担纲主二传,副攻线由两名老将山本爱和荒木绘里香搭档首发,两翼三名攻手锁定新锅理沙、石井优希和迫田,自由人则启用了座安琴希。

  首局比赛德国队主动失误较多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3-8和8-16落后,后半局比赛虽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8-22却无力翻盘,德国队以19-25先丢一局。第二局比赛德国队表现趋于稳定且网上控制力略强于对手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6和16-14领先,日本队虽趁对手稍有松懈之际一度以22-19反超,但是德国队局末把握战机能力更强以24-23反超获得局点,并且在战至28平后连得两分以30-28险胜艰难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德国队并未遭遇太大挑战,虽在11-8领先之时被日本追至13平,但是她们很快重夺主动权,局末更是一度以四分优势占先,最终以25-22胜出让德国队以大比分2-1反超。第四局比赛德国队在11-9领先的情况下出现波动被日本以13-11反超,短暂相持后日本更是凭借速度将比分拉开到19-14,德国无力回天使得日本队以25-19大胜将大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双方战至2平后德国一直处于被动,日本以8-4领先交换场地。局末德国在9-12落后之时突然爆发凭借蒂梅等人的强势表现顽强将比分追至13平,随后又连得两分以15-13反败为胜,从而以3-2险胜日本。

  日本和德国系列热身赛的最后一场较量将于6月19日移师不莱梅举行。(高加索)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