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排世锦赛薛晨/张希晋级16强 黄影/岳园第17收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01:31  新浪体育
沙排世锦赛薛晨/张希晋级16强黄影/岳园第17收官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时间6月16日,2011年世界沙滩排球锦标赛女子组32强复赛全面展开,中国组合薛晨和张希直落两局以2-0完胜德国组合邦克和贡特尔轻松晋级16强复赛;此外,黄影和岳园则是在另外一场32强淘汰赛中,在艰难险胜首局后被连扳两局以1-2惜败给澳大利亚组合鲍登和帕尔默,最终以排名并列第17位收官本届沙排世锦赛。

  女子32强复赛:

  黄影/岳园(中国)1-2惜败鲍登和帕尔默(澳大利亚)

  中国组合黄影和岳园率先在当地时间下午14:00登场亮相,对手是排名高出12位的澳大利亚组合鲍登和帕尔默,后者是在女子G组中先后以2-0分别横扫荷兰组合、以及两对德国组合凭借小组头名晋级复赛32强,反观黄影和岳园则是在F组中仅以2-0横扫澳大利亚组合,其他场次分别以0-2和1-2不敌奥地利组合与希腊组合,最终排名小组第三幸运出线。

  复赛首局较量,黄影和岳园开局阶段利用一攻得分优势暂时领先比分至8-7,不过鲍登和帕尔默随后通过防反强攻反超比分至11-10。以比分13-12重新赢得主动权的黄影和岳园,在激战至15-15平后,凭借网上的巧打得分以及对手失误,短暂将比分差距扩大至18-16。但是,不甘落后的鲍登和帕尔默又通过一轮3-0的得分小高潮再度领先比分至19-18。此后,双方球队始终通过高质量的一攻效率紧锁比分至24-24平,好在黄影和岳园技高一筹以26-24险胜第一局。

  第二局易地而战后,澳大利亚组合鲍登和帕尔默并没有因为首局的惜败而情绪低迷,反倒是通过队友之间的相互鼓励而重拾信心,在比分短暂相持后逐步掌控住本局的进攻节奏。隔网相对的中国组合黄影和岳园,则是继续通过进攻和拦网的双重施压,紧紧地将比分差距限制到最小化。不过,处于背水一战的澳大利亚组合鲍登和帕尔默在局末激发出斗志,随后将比分差距拉开以22-20将局分扳平至1-1。

  决胜局的进程基本上掌控在鲍登和帕尔默的手中,大部分时间里均是由澳大利亚组合保持着比分领先,而中国组合黄影和岳园尽管频频尝试通过进攻节奏的改变希望有所突破,但是一直仍旧无法找到合适的进攻突破口将比分差距缩小,最终被澳大利亚组合鲍登和帕尔默定格至比分15-11,中国组合黄影和岳园就惨遭逆转止步于32强复赛,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03分钟。

  这样,中国组合黄影和岳园就以并列第17位结束了罗马沙排世锦赛的征程,并且同时进账200个积分和7000美元的奖金。

  薛晨/张希(中国)2-0完胜邦克/贡特尔(德国)

  中国组合薛晨和张希此前是在女子F组小组赛中分别以2-1力克墨西哥组合、2-1击败瑞士组合、以及2-1小胜英国组合,斩获小组头名后强势晋级复赛32强;而赛会排名第31位的德国组合邦克和贡特尔则是在G组中先是以1-2惜败给同国队友,随后以2-1险胜荷兰组合,而后又被澳大利亚组合以2-0所横扫,最终以该组第三名的成绩幸运地出线。

  排名高于对手23位的中国组合薛晨和张希在开局阶段就表现强烈的进攻欲望,迅捷地攻防转换速度令德国组合邦克和贡特尔颇为不适应。在中局阶段比分被逐步拉开差距后,薛晨和张希在发球和拦网两个方面的轮番施压,迫使德国组合邦克和贡特尔自身的主动失误明显增加,比分被中国组合继续扩大战果后,而后以12-21的巨大劣势脆败将首局结果拱手让出。

  德国组合邦克和贡特尔在第二局交换场地后,进攻乏力的局面仍旧没有得到妥善地解决,在网上争夺处于被动局面后,让中国组合继续趁势扩大比分的差距。虽然德国组合邦克和贡特尔在短时间内一度追回几分,但是后程发力已经为时已晚,中国组合薛晨和张希就将比分锁定在21-12,并且以局分2-0淘汰德国组合邦克和贡特尔轻松地晋级16强复赛。

  意大利当地时间6月17日,2011年世界沙滩排球锦标赛将在罗马进行女子组16强和8强淘汰赛的激烈角逐,中国组合薛晨和张希将于中午12:30(北京时间晚上18:30)与赛会13号种子意大利组合奇科拉里和梅奈凯蒂直接对话,稍后将与赛会2号种子巴西组合塔利塔、安东奈莉和6号种子奥地利组合斯维格姐妹之间的胜者在8强淘汰赛中展开拼杀。

  (紫薇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沙滩排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沙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