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HL棕熊37岁门将终获MVP 有望成为三杯守门员第1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14: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上午,2011北美冰球联赛NHL斯坦利杯决赛落下帷幕,波士顿棕熊队客场4-0力克温哥华加人队,并以4-3的总比分捧得斯坦利杯,这也是棕熊队自1972年以来首次问鼎,球队守门员托马斯则在职业生涯中首次荣膺赛季MVP。

  凭借着在决赛中37次成功扑救的惊艳表现,棕熊队37岁守门员托马斯当选了本赛季最有价值球员。作为一名老将,托马斯的职业生涯其实并不顺利,早年在欧洲赛场打球的他,直到28岁才首次获得参加全美冰球职业联赛的机会。2005年,托马斯入主波士顿棕熊队,经过6个赛季的奋战,最终与队友登鼎冠军宝座,而MVP奖项的荣誉更是于对这位大器晚成的选手多年奋斗的肯定。

  一年前,饱受臀部伤病困扰的托马斯从棕熊队头号守门员的位置沦落为板凳选手,尽管在上个赛季里拼尽全力,但最终仍无法挽回球队在斯坦利杯第二轮中出局的命运。相比这段经历,托马斯还是认为自己刚刚来到北美冰球职业联盟的岁月更加艰苦。“在那个时候我处于事业的上升期,并没有太多的出场机会,对别人来说,或许坐久了板凳便会选择放弃,但这不是我的性格,我只想通过努力让自己更强大,最终得到认可,不管内部或者外部的条件有多么恶劣。”

  作为一个好胜心极强且永不言败的球员,托马斯或许就是棕熊队全体球员的缩影。在本年度斯坦利杯的决赛中,棕熊队一直扮演者追赶者的角色,从0-2的落后到顽强的追平,再到对手3-2率先摘得冠军点,在托马斯的带领下,棕熊队的球员们一次次化险为夷,在困境面前,棕熊球员们似乎反而更加强大,在不可失败的局面下赢得了5-2和4-0两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最终捧得球队39年来的首座冠军奖杯,可谓实至名归。

  谈到最后一场比赛,托马斯说道:“我们在整个比赛里付出的全部努力终于取得了回报,打到了最后关头,我们全队都毫无保留,坚持执行身体对抗的战略,这或许就是与前几场比赛不同的地方吧。”

  托马斯本赛季的荣耀或许并没有随着今晚决赛的结束而中止,在手握斯坦利杯和MVP奖杯后,他很有可能会在北美冰球职业联盟一周后颁发的单项奖中再夺年度最佳守门员奖杯。倘若能够实现,那么37岁的托马斯将会成为历史上首位在一个赛季中勇夺三项奖杯的守门员。

  “如果你能够坚守在你的岗位上坚持足够长的时间,你最终一定可以收获自己的理想和目标。”这句话是激励托马斯永不放弃的座右铭,对于他来说,通往成功的道路的确漫长而坎坷,但在今天,他终于实现了梦想,收获成功。

  (胖胖汤)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NHL季后赛专题 

更多关于 MVP 托马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