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排世锦赛薛晨/张希三连胜 携手黄影/岳园进32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06:40  新浪体育
沙排世锦赛薛晨/张希三连胜携手黄影/岳园进32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时间6月15日,2011年世界沙滩排球锦标赛第三天女子小组赛在罗马全部结束,中国组合薛晨和张希在H组先丢一局的被动局面下,连扳两局以2-1逆转击败英国组合穆林和戴姆尼喜获小组三连胜晋级复赛;黄影和岳园则是在F组以1-2不敌希腊组合阿瓦尼蒂和齐阿特西亚尼,最终以一胜一负小组第三同样晋级32强。

  女子F组小组赛第三轮:

  黄影/岳园(中国)1-2负阿瓦尼蒂/齐阿特西亚尼(希腊)

  小组赛一胜一负的黄影和岳园在第三轮与排名高于自己11位的希腊组合阿瓦尼蒂和齐阿特西亚尼交锋,比赛在当地时间上午10:05开始。在比分短暂相持到4-4平后,黄影和岳园通过发球攻势暂时将比分差距扩大至7-5和16-12。中局阶段,黄影和岳园利用稳定的一攻下球率,始终保持着分差17-13和19-15领先,随后定格比分至21-16首局击败希腊组合。

  希腊组合阿瓦尼蒂和齐阿特西亚尼在第二局明显加强网上攻势,比分暂时领先至5-3和7-5。在比分随后改写至10-7后,黄影和岳园一攻失误再度丢分,在中局阶段被扩大比分至15-11和17-13。此后,黄影和岳园及时调整进攻节奏,不再以强攻作为突破拦网的唯一手段,而是改用轻推后场和网前轻吊一度将分差缩小至18-19,可惜关键分未能把握住以18-21惜败。

  局分改写至1-1平后,中国组合黄影和岳园决胜局慢热的毛病再度显现,开局阶段就依次落后至2-3和3-6,尽管随后利用高质量的拦网和防反连续追分至比分7-8,但是主动失误又让比分差距拉开至14-11,最终被希腊组合阿瓦尼蒂和齐阿特西亚尼以比分15-11锁定胜局。

  女子F组经过三轮小组赛的激烈角逐位次排定,三战皆胜的希腊组合阿瓦尼蒂和齐阿特西亚尼积6分斩获榜首位置,两胜一负的奥地利组合斯维格姐妹积5分位居第二,中国组合黄影和岳园一胜两负积4分排名第三幸运晋级复赛,而三连败的澳大利亚组合库克和怀斯特积3分垫底惨遭淘汰。

  女子H组小组赛第三轮:

  薛晨/张希(中国)2-1胜穆林/戴姆尼(英国)

  开局阶段短暂落后3-5的中国组合薛晨和张希,凭借卓有成效的拦网盯防追平比分至7-7。随后,英国组合穆林和戴姆尼主动失误明显增加,中国组合趁机将比分差距扩大至9-7和11-8。在分差再度缩小至12-11后,薛晨和张希稳扎稳打继续领先比分至14-12和18-16。不过,英国组合穆林和戴姆尼而后突然爆发追平比分至18-18,并且上演逆转好戏以21-19先胜一局。

  没有及时从首局失利阴影中摆脱出来的薛晨和张希,在第二局同样慢热落后比分至2-5。好在中局阶段,薛晨和张希通过比赛经验的优势,频频偷袭英国组合的防守空当,在后程发力追平比分后反超比分至13-8。一记跳发得分让薛晨和张希继续领先至14-8,并且随后将比分差距再度扩大至20-10。尽管英国组合局末挽救一个局点,但是薛晨和张希以比分21-11扳回一局。

  决胜局表现平稳的薛晨和张希开局阶段先后领先比分至4-2和9-3,毫无还手之力的英国组合穆林和戴姆尼尽管奋力反击,但是网上实力的差距令她们在中局阶段落后至6-12和7-13。此后,中国组合薛晨和张希再没有给对手任何缩小分差的机会,一路领先比分至15-10最终锁定胜局。

  女子H组的最终排名也随后出炉,三连胜的中国组合薛晨和张希同样积6分位居榜首位置强势晋级32强,瑞士组合库恩和祖姆科尔两胜一负积5分紧随其后,一胜两负的英国组合穆林和戴姆尼积4分排名第三,墨西哥组合坎德拉斯和加西亚三战皆负仅积3分在H组中垫底。

  意大利当地时间6月16日,2011年世界沙滩排球锦标赛将在罗马进行女子组32强的淘汰赛,下午14:00(北京时间20:00)中国组合黄影和岳园将与赛会排名第18位的澳大利亚组合鲍登和帕尔默交锋,晚上18:05(北京时间凌晨00:05)薛晨和张希将同德国组合邦克和贡特尔过招。

  (紫薇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沙滩排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沙排 薛晨/张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