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称女排仍可拼日本队 并非盲目追求高大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5日13:2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昨天中午,结束了瑞士精英赛征程的中国女排回到北京。本次比赛,中国队在半决赛中以0比3完败于日本队,最终获得季军。对此主帅俞觉敏表示,日本队具备了跻身世界杯三甲的实力,但若中国队准备充足,仍可与对方一较高下。

  尽管日本队本次雪藏了多名主力,但俞觉敏否认“二队”之说,并对日队新秀的表现予以肯定。他坦言,对方的“全面、快速”已走在中国女排前面,令很多队伍感到棘手:“不仅我们跟不上对方的节奏,古巴和欧洲队也跟不上。日本队在细节上非常有特点,全面性值得我们学习。”他表示,目前中国女排随着高度提升,拦网和攻防节奏已有起色,但对亚洲对手的快速多变还需加强针对性训练。同时,他否认中国队“盲目追求高大化”,“高大化肯定是对的,我们只是还未达到日本队的全面性。同时我们不可能模仿日本队的模式,还是要找准自身的战术体系。现阶段要加强的主要是攻手的个人能力,还有队员间的默契。如果把这些处理好的话,实力还是有望更进一步。”

  俞觉敏认为,此次交手并未体现出两队的真实差距,“这场比赛我们思想准备不是很充分,对日本队的防守虽然估计到了,但临场应变做得不够。我在指挥上也存在问题。”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瑞士女排精英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俞觉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