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正视与日本队差距 需坚持自我不能一味模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5日10:54  工人日报

  本报北京6月14日电 (记者孙喜保)刚在瑞士女排精英赛获得季军的中国女排,今日中午回到北京,进入总结调整阶段,以备战接下来的俄罗斯总统杯和亚锦赛。在接受采访时,主教练俞觉敏坦言,中国队队员在基本功、战术等方面与日本队有差距,但在亚锦赛即将到来之际,中国队只能坚持自己的打法,不能一味模仿日本队模式。

  在瑞士女排精英赛上,中国女排在半决赛中以0比3负于日本二队,遭到舆论的口诛笔伐,同时也让中国队教练组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实力水平。“从与日本这场比赛来看,她们非常有特点,其全面、快速的打法已经走在我们前面。我们年轻队伍比赛的经验、心态,整体的配合质量、一传的稳定性都出现了问题。”俞觉敏说。

  在俞觉敏看来,日本队在本次比赛中所表现出特点鲜明,细节抓得好,防守顽强,速度快且战术多变,即便是欧美强队面对这支日本队时也非常不适应,“古巴队打其他队都打得不错,但一跟日本打就使不上劲,所以日本队的全面性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对于外界“中国女排一味高大化”的质疑,在俞觉敏看来,情况并非如此,中国女排并不是一味地想追求高大化,只是个人能力还达不到日本队的全面性。“从年轻队员里看,矮个子的队员还没有这么全面的。”

  本次瑞士精英赛,日本队雪藏了竹下佳江、木村纱织、栗原惠、山口舞、佐野优子和井上香织六大主力,有人称这是一支“日本二队”,但正是这支队伍最终获得了冠军。

  对于中国队的前景,俞觉敏谨慎称:“我们的队伍还比较年轻,现在目标还是瞄准亚洲锦标赛,先去冲击世界杯的资格,我们不能盲目追求名次,而是要实事求是。”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瑞士女排精英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俞觉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