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排世锦赛薛晨/张希两胜领跑 黄影/岳园轻取澳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4日2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时间6月14日,2011年世界沙滩排球锦标赛在罗马进行小组赛第二天的较量,中国组合黄影和岳园在女子F组次轮争夺中,直落两局以2-0轻取澳大利亚组合库克和怀斯特拿下首场胜利;随后,薛晨和张希则是苦战三局以2-1力克瑞士组合库恩和祖姆科尔,最终斩获两连胜在H组中领跑。

  女子F组次轮小组赛:

  黄影/岳园(中国)2-0胜库克/怀斯特(澳大利亚)

  首轮小组赛以0-2失利给奥地利组合斯维格姐妹后,黄影和岳园的小组赛出线形势不容乐观,想要跻身至女子F组前两名确保出线,就需要尽量在后两轮比赛中保持全胜。相对于排名更高的希腊组合阿瓦尼蒂和齐阿特西亚尼,黄影和岳园今天迎战的小组赛对手澳大利亚组合库克和怀斯特的整体实力略显逊色,因此拿下这对组合对于最终晋级复赛至关重要。

  在当地时间上午9:30举行的女子F组较量中,面对排名低于自己13位的澳大利亚组合,黄影和岳园分别利用拦网和进攻在网上试图压制住库克和怀斯特,虽然在比赛进程中出现过波动偶遇挫折,但是随后利用稳定的打吊结合战术赢得主动,在中局阶段得以逐渐扩大比分差距,而后以四分的领先优势将比分定格在21-17,中国组合抢占先机赢得第一局的胜利。

  比赛进行到关键的第二局,库克和怀斯特在局分落后的情况下积极调整进攻策略,频频利用偷袭中国组合的后场空当拿下比分,而黄影和岳园则凭借发球和拦网的全面施压,与澳大利亚组合在网上展开激烈的攻防保卫战。比分拉锯战延续到本局末仍旧没有被甩开差距,黄影和岳园最终凭借赢得关键球锁定比分至21-19,在首轮惨遭横扫后次回合艰难拿下首场胜利。

  女子H组次轮小组赛:

  薛晨/张希(中国)2-1胜库恩/祖姆科尔(瑞士)

  在昨日以局分2-1艰难击败墨西哥组合坎德拉斯和加西亚后,中国头号组合薛晨和张希将在次轮小组赛与H组内最强对手库恩和祖姆科尔交锋,这对瑞士组合目前赛会排名是第17位,如无意外本场比赛将是女子H组的头名之争。

  在下午进行的女子H组次轮争夺中,薛晨和张希首先通过迅捷地攻防转换调动对手,迫使瑞士组合的后排区域出现漏洞,随后成功地运用打吊结合的策略,轻松地将库恩和祖姆科尔的拦防体系所摧毁,将本局的主动权紧紧地控制在手中,定格比分至21-13大比分获胜。

  第二局易地而战,库恩和祖姆科尔明显加强了网上攻势,频频通过改变进攻线路成功避开中国组合的拦网盯防,并且逐步将比分差距缓慢拉开。薛晨和张希随后试图通过拦网和防反的全面施压赢回主动,但是在掌控关键比分方面出现急躁,遗憾地被瑞士组合以21-18扳平局分。

  薛晨和张希在决胜局伊始就通过发球和拦网抢占先机,迫使瑞士组合在一传和进攻两方面失误频频。在赢得比分领先后,中国组合一鼓作气通过强势的得分手段,最终将比分锁定在15-9,并且通过两连胜暂时拿下H组的榜首位置,整场比赛历时47分钟。

  意大利当地时间6月15日,2011年世界沙滩排球锦标赛将在罗马进行小组赛第三天的争夺,中国组合薛晨和张希在女子H组与德国组合穆林和戴姆尼对垒;同时,黄影和岳园则是在女子F组与希腊组合阿瓦尼蒂和齐阿特西亚尼展开较量。

  (紫薇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沙滩排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沙排世锦赛 沙滩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