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电:林丹瞄准新加坡赛冠军 金满贯得主就差这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4日15: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消息,在新加坡超级赛即将开赛之际,法新社也对比赛的前景进行了关注,毫无疑问,焦点还是在林丹身上。以下为文章全文:

  中国的巨星林丹对于即将开始的新加坡超级赛很从容,不过他在这里还从未获得过冠军。被称为超级丹的林丹,职业生涯获得过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汤姆斯杯、苏迪曼杯、亚运会和亚锦赛的冠军,是羽毛球届唯一的金满贯选手,他还获得过4次全英赛的冠军。

  对于林丹来说,本站还有一个附加的目标,由于老对手李宗伟缺席比赛为世锦赛备战,林丹只要进入8强,就可以在今年的超级赛积分榜上超越李宗伟成为第一。之前几个赛季,林丹的参赛都不多,他08年和09年都没参加超级赛总决赛,去年则因为参赛太少未能获得总决赛资格,这让李宗伟连续三年蝉联了总决赛的冠军。如果能在超级赛积分榜上超越李宗伟,无疑对于林丹参加今年的总决赛也是很有利的。

  在今年获得韩国超级赛冠军之后,林丹一度距离李宗伟只有不大的差距,不过由于在3月的全英赛决赛负于李宗伟,林丹又被李宗伟拉开了差距,目前两人的超级赛积分相差4160分。

  新加坡公开赛是羽联去年12站超级赛的一站,年底时排名前八的男女单打和双打选手可以获得年终总决赛的资格。目前羽毛球急需一些积极的事情,之前强制女选手穿裙子参赛的规定已经对羽联造成了不好的社会影响。但是在新加坡公开赛,包括林丹在内的一些明星选手,又以各种理由(林丹是说胃痛)缺席了赛前承诺会出席的发布会。

  世界排名第五的盖德对此有自己的看法,他说:“当然你可以说选手们有些时候应该做得更好,可世界羽联也需要让自己变得更加专业一点,我知道他们已经努力做到最好,不过我觉得还可以再提高。”

  世界羽联已经表示,将询问索尼和陶菲克缺席发布会,以及印度选手内瓦尔迟到一小时的理由。5名中国选手倒是参加了发布会,不过他们一个个面色凝重,并且在回答一些敏感问题时非常“圆滑”。中国的女单头号种子王适娴强调,自己在苏迪曼杯输给申克之后更加“成熟”了。

  (Dream)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