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队不受斗殴事件影响 王濛称不知何时再回云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4日15:04  法制晚报
短道队队员跑步热身时有说有笑 摄/记者李一男短道队队员跑步热身时有说有笑 摄/记者李一男
王濛(左)和李琰走出训练馆,见到记者拍照,李琰赶紧出言制止 摄/记者 李一男王濛(左)和李琰走出训练馆,见到记者拍照,李琰赶紧出言制止 摄/记者 李一男

  本报讯(记者李一男 实习生朱宇翔)刚刚经历了丽江斗殴事件,中国短道速滑队“外紧内松”。

  昨天下午,记者在首都体育馆见到了短道队的主帅李琰及王濛等队员。

  短道队昨天的训练从下午3点开始,队员们先在冬秀园运动员公寓前马路上慢跑热身,随后李琰带他们进入首都体育馆。但斗殴事件的主角、世界冠军王濛并不在队伍中,她直到30分钟后才出现。“我是去馆里找人。”王濛说,她当天没有训练任务,也不知道全队什么时候会再返回云南集训。

  当记者试图进入训练馆时,门卫表示,短道队的训练不对记者开放,想进馆内必须要中心主任亲自领着。

  最终,记者“混”入训练馆地下一层的力量房看到,短道队的队员们正在李琰的带领下进行器械练习和拉伸等身体素质训练,本不打算训练的王濛也加入其中,大家有说有笑,一边练一边聊天,丝毫看不出受到斗殴事件的影响。

  下午4点30分,王濛和李琰率先走出体育馆。记者刚端起相机,李琰赶紧制止,并表示想采访要先跟中心领导沟通。

  但记者在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了解到,中心主任赵英刚、副主任兰立、短道部部长于海燕全部出差在外,他们的手机全部关机或无人接听。

  新闻背景

  6月7日晚,刚刚抵达云南昆明开始夏训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到丽江茶马古镇过端午节,在返回酒店途中与当地联防队员发生斗殴冲突,双方互有人员受伤。

  6月8日凌晨,王濛通过微博发布这一消息,并称“短道队集体被揍”。

  警方的调查结果和监控录像显示,短道队队员在当地某酒吧消费啤酒48瓶,并在返回酒店途中和流浪歌手互动唱歌,被当地居民投诉扰民。

  此外,有云南媒体称,王濛曾以自己人大代表和奥运冠军的身份,拒绝与警方配合。

  6月9日,冬季中心副主任兰立专程从北京飞往昆明协调解决此事,短道队于9日晚返京。第二天,冬季中心发表了一份仅有217个字的声明,称事件得到“妥善处理”,但并未说明处理的方式,短道队也未就自己的斗殴行为道歉。


分享到:

相关专题:短道速滑队丽江引冲突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