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女排联赛人气旺积极性高 赞助高中联赛培养人才

  久光制药俱乐部曾经多次获得日本V1(类似于我们的甲级)联赛冠军,是日本上数一数二的的俱乐部。日本女排现任主教练真锅政义就曾经执教该俱乐部,也就是他在任期间,浙江女排曾多次接受邀请进行比赛交流。

  “日本排球为什么这么强了?她们国内联赛到底是个什么样子?”多次负责和久光制药俱乐部联系的滕穗莲说:“如果你看到了人家的联赛,就知道为什么我们被超越了。日本其他的俱乐部情况我不清楚,但是从我们看到的情况看,我们的联赛和人家相比,真是差得太远了。”

  “最直接的感受,是她们真的很爱排球。别的不说,你看她们每年举办那么多世界性大赛,球场观众席基本上都是满的,联赛的情况也差不多。这一点,我们联赛比人家差远了。”

  滕穗莲告诉记者,日本排球人才培养体制给她们的印象也很深。除了通过俱乐部球探之外,和国内俱乐部主要从体校招人不同,久光俱乐部在本地区还赞助一支高中生球队,每年都要参加全日本的高中联赛,这个比赛在球迷中也同样受欢迎。

  “她们的高中生队员每年都会得到俱乐部的赞助,好的球员如果想进职业俱乐部,必须优先考虑赞助自己的俱乐部,喜欢排球的学生都愿意参加本地区的高中生球队,所以高中生联赛水平不低,能培养人才。”

  这点不假,其实多年前我们熟悉的电视剧《排球女将》,拍的就是日本高中生排球故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瑞士女排精英赛专题 

更多关于 日本女排 久光制药俱乐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