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已成世界9球运动中心 唯有韩国选手可稍稍抗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3日10:10  南方都市报

  记者徐显强 “中国已经是9球运动的中心。”世界花式撞球联盟主席安德森这样说。至少对于女子9球而言,这个评价并不夸张。包揽两届世锦赛冠军后,中国球手又多次在中国公开赛称后,昨天,付小芳在这项赛事中击败卫冕冠军陈思明,捧得自己的第二个世界大赛奖杯。

  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昨天在上海落下帷幕,决赛中付小芳9比3大胜国家队队友陈思明,继世锦赛之后再度在世界大赛中登顶。而“中国德比”只是目前女子9球形势的一个缩影,本届中国公开赛参赛的48名女球员中,中国大陆选手有15人,中华台北有9名选手参赛,中国香港同样派出了1名球手。中国军团的球员总数超过了参赛人数的一半。而在小组赛结束之后,16强选手中有8位中国大陆选手与周婕妤、柳信美两位中华台北选手。随后在8强中,中国选手又占了5个席位。

  能够与她们进行抗衡的只有韩国球手,车侑蓝、金佳映与本次比赛杀进四强的黑马林润美构成了韩国9球军团。相比之下,过去占据统治地位的欧美球员却停滞不前,艾莉森·费雪、凯莉·费雪、凯伦·科尔、欧斯纯这些老面孔仍然活跃在球桌前,但她们的状态随着年龄的增长已是明显下滑。

  “9球一定会比斯诺克更加流行,希望今后能吸引到更多的中国9球选手参加比赛。”潘晓婷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