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大满贯赛男子沙排 中国一哥不敌“独脚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3日09:34  中国体育报

  当第二局的比分变成9比5时,美国沙排奥运冠军得主之一的达尔豪瑟痛苦地大吼一声,扑倒在沙地上。此时,距离2011世界沙排巡回赛北京大满贯赛男沙一场八分之一决赛开始不过半小时。

  吴鹏根/徐林胤在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八分之一决赛之后,直至10日上午才发现他们的对手居然是以小组第三身份晋级的北京奥运会男沙冠军、赛事头号种子美国组合罗杰斯/达尔豪瑟。“我们今天上午才知道要碰‘世界第一’,的确没想到这么快就和他们碰上,但我们也会有一定的准备。”吴鹏根如是说。

  但10日下午1点钟开始的这场比赛的确是太热了。一位观众光着脚走上看台,但他的脚甫一踏上钢板搭成的看台,就被烫得大叫一声,然后迅速穿上了鞋。从比赛开局,在北京正午30多摄氏度高温和烈日暴晒下作战的中国组合就显得有些“发蔫”,2.03米的徐林胤屡屡被高出他3厘米的达尔豪瑟扣出“超手”,吴鹏根的扣球也经常在达尔豪瑟的拦网和罗杰斯灵活的防守下无功而返。第一局比赛,中国组合很快便以13比21告负。第二局比赛开局,中国组合加强了拦防,徐林胤略微拖慢了拦网时起跳的时间,反而打乱了美国队的进攻节奏,中国组合至少在士气上已经重新振作起来,直至达尔豪瑟在一次起跳之后崴伤了左脚踝。

  在达尔豪瑟接受治疗的十几分钟之内,吴鹏根和徐林胤并没有躲在遮阳伞下,而是始终在场地边做着热身。看台上的中国球迷开始窃窃私语,一边担心着达尔豪瑟的伤势,一边也“自私”地盼望着美国组合会因伤退赛,拱手送东道主进入八强。但顽强的达尔豪瑟在用胶布固定住左脚踝后,一瘸一拐地重新走回赛场。“我之所以选择继续参赛,因为这涉及顽强拼搏不放弃的体育精神。”达尔豪瑟赛后如是解释。比赛重启,中国组合在发球上找准了达尔豪瑟,但没想到这位老兄在接起一传之后仍然挣扎着跑到网前,右脚单脚起跳扣球。拦网时,这位“独脚侠”依旧咬着牙单脚起跳,拦下中国球员的进攻,让看台上的球迷目瞪口呆。本来属于中国组合的机会,反而成就了美国选手的士气。凭借着“独脚侠”令人震惊的表现,美国组合以21比16再胜一局。“他受伤之前,我们的士气还好,但他受伤之后,我们反而打得不是很开,让他们打出了气势,打出了主动。”吴鹏根说着,叹了口气:“我们跟他们有一定的差距,不管是经验还是技术,他们都比我们略高一筹。”在一只脚作战的达尔豪瑟面前,中国“一哥”输得心服口服。

  对于中国选手的遗憾,达尔豪瑟显然感同身受。“我在受伤之后,中国组合在场上的心态肯定会跟他们原来的比赛计划稍微有所偏离,他们可能会放松下来,这很正常。不过现在中国组合肯定很不爽,因为即便我受了伤,他们也没能赢下来。”达尔豪瑟说。

  不过达尔豪瑟或许并不了解坚韧的中国选手的真正心态。虽然没能抓住机会,但吴鹏根仍然表示,这场失利不会影响他和徐林胤力争奥运积分的信心。“明天我们就会去罗马世锦赛,我们会继续努力的!”吴鹏根说。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