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晓霞助山东3-1胜八一 连胜曹臻木子宣告状态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3日08:45  燕赵都市报

  她是一名客队球员,却在出场时赢得了球迷最热烈的掌声。她就是世界乒坛排名第一的山东选手李晓霞,昨天在省体育馆举行的乒超第5轮,她接连拿下曹臻和木子,帮助山东鲁能3:1战胜八一冀中能源,令后者遭遇本赛季首败。

  八一队丢掉首个主场

  八一冀中能源队的李佳苏醒太晚。她在第四局最后时刻打出两记漂亮的制胜球,却无奈此前挖下的坑太深,不得不与曹臻一起面对本赛季双打首次失利。而当女双这最后的屏障崩溃,八一队的不败金身也随即告破。

  当对阵表出炉时,八一队几乎看到了希望。木子首场拿下冯天薇应在情理之中,即便曹臻在第二场不敌李晓霞,那么本赛季尚无败绩的女双则有望为球队摘得赛点。

  前两场形势并没有产生太大波折。木子横扫冯天薇,一共只让对手拿到了20分。第二局曹臻更是险些拼下李晓霞,拿到计划外的1分,只是决胜局以5:4领先交换场地后,突然失去了自我,被老到的李晓霞抓住机会连赢7球。

  前两场战成1:1后,变数出现在最关键的双打。掉链子的不是刚输球的曹臻,而是她的搭档李佳,面对彭陆洋/李茜,李佳始终未能打出应有的水准,1:3,曹臻/李佳的意外失利,使八一队前景堪忧。

  果不其然。随后背水一战的木子,虽然前两局都与李晓霞顽强打到了10平,但未能顶住让人紧张到窒息的压力,最终0:3失利。“在乒超中,这是非常精彩的一场比赛,双方球员都非常投入,发挥也都比较正常。”现场观赛的国字号教头李隼说。

  李晓霞打出一姐水准

  李晓霞没有辜负石家庄球迷的热情,连续拿下曹臻和木子,将自己本赛季乒超最强势回归的印记,留在了省体育馆。

  此前四轮,李晓霞出战7次只赢了4场,先后负于陈梦、冯亚兰和文佳,本赛季女单成绩排在第四。但这绝非李晓霞真正实力的写照,上轮3:1复仇丁宁,便是她回归的号角。

  昨天的比赛中,李晓霞先是在第二场的5局大战中3:2战胜曹臻,这场比赛,李晓霞多少还有些拘谨。而在第四场对阵木子时,则完全打开了,最终3:0取胜,帮助山东队终结了八一队的连胜势头。

  这就是“一姐”的魅力。但,“一姐”的魅力又不全在赛场,尽管客场作战,但赛前介绍双方球员时,“李晓霞”的名字播报之后,现场观众爆发出的掌声,甚至高于随后介绍的主队球员曹臻和木子。而在与曹臻战至第四局8:10落后时,还有观众大吼:“李晓霞,加油!”

  “今天发挥一般吧。不过,石家庄的球迷很热情,谢谢他们给我的鼓励。”走下赛场之后,李晓霞第一句话,便令人有点摸不着头脑,要知道她可是刚刚连胜曹臻和木子。不过,李晓霞随后解释了原因:“前一段练了一些新技术,还不是很熟练,所以对自己的表现不是很满意。”

  而对于入选伦敦奥运会国乒大名单,李晓霞也是持谨慎的态度。她说,奥运会一直是自己的梦想,但最终能否出战伦敦,还要看接下来一年的表现。面对奥运会,李晓霞表示:“最有力的保障,还是要用成绩体现,我不会再让机会溜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晓霞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