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付小芳战胜卫冕冠军陈思明 笑言姜可是老的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3日07:13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秦东颖

  2011年唐镇·星牌杯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女子组决赛昨天迎来首次“中国德比”,最终付小芳以9比3战胜卫冕冠军陈思明,继去年在沈阳获得女子9球世锦赛冠军后,再次斩获WPA排名赛的冠军。

  赛后,两朵姐妹花紧紧拥抱在一起。说到决赛,付小芳调皮地说:“姜可是老的辣哦。”引来现场记者的哄堂大笑。说自己是老姜的付小芳才23岁,出生在河南兰考的她15岁时便跟随在东北的叔叔练球,后师从全国冠军张树春。昨天的比赛中,付小芳一路领先战至8比3拿到赛点。这一比分正是前晚陈思明后程发力的拐点,赛后记者问付小芳当时是否担心被逆转,她笑着说:“是啊,所以我每个球都打得特别认真。”凭借出色的攻防和冲球,付小芳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

  亲吻着奖杯,付小芳没有忘记恩师张树春的铁腕风格:“师傅特别狠,要求这要求那的,我问他可不可以出去逛街,他说不许。”话虽如此,付小芳深知没有教练就没有自己今天的冠军,“其实他性格就是这样,我都习惯了,有些事情他说得狠一点,我也能更重视一些。”

  据悉,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还将在上海举办两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