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翼攻手出彩令大梅0出场 女排火力全开需她俩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23: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昨日以0比3完败于日本女排后,中国女排在2011年瑞士女排精英赛三、四名决赛中重整旗鼓,以3比1击败美国女排,最终获得季军。是役,昨日发挥平平的接应二传杨婕与范琳琳分别得到14分与12分,合力为中国女排贡献26分,成为全队获胜的主要功臣。

  在今年已经结束的两项比赛中,中国女排虽然获得了两冠军和一季军,但全队在十一场比赛中还是暴露出不少问题,其中,接发球不稳这一不足之处尤为明显。在接发球不稳时,中国女排需要依靠强攻打开局面,而能否做到这一点,就取决于两位主攻惠若琪、范琳琳与接应二传杨婕的表现。三人之中,惠若琪的表现较为稳定,凭借不俗的接发球与进攻能力,惠若琪目前无疑是全队的攻防核心队员。虽然惠若琪的作用十分重要,但若仅依靠她一人,中国女排在一传不稳的情况下仍然难以打开局面。此时,范琳琳与杨婕的发挥就显得至关重要。

  在半决赛中,面对日本女排,中国女排在进攻与防守两个环节中的表现难以令人满意。其中,范琳琳仅得到7分,杨婕则得到5分。在全队在场上处于被动的局面,且惠若琪表现平平时,范琳琳与杨婕的进攻“哑火”也使得中国女排最终以0比3落败。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没有放弃对范琳琳与杨婕的锻炼,她们两人依旧身在首发阵容中。相比昨日,范琳琳与杨婕今天在进攻方面的状态有所上升。特别是杨婕,她今天在进攻环节中获得11分,加上拦网与发球分别得到2分与1分,杨婕在全场比赛中一共得到14分,这也是她在本次比赛中发挥较好的一场比赛。

  在昨天的比赛中,杨婕的进攻次数十分有限,而她在有限的机会中也没有发挥出自身水平,在进攻环节中仅得到3分。今天,杨婕在二传的合理分配球中表现抢眼,利用2号位的定点强攻与1、6号位的后攻多次攻破对手的防线。另一方面,杨婕今天也多次参与了跑动进攻战术球,虽然得分不多,但她还是有效地吸引了对手的拦网,为副攻的进攻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另一方面,范琳琳在今天一共得到12分,她在进攻与拦网两个环节中的得分分别是9分与3分。在首局比赛中,范琳琳是美国女排发球找人的主要对象,而她的接发球表现也一度出现起伏。好在,范琳琳及时调整状态,之后在进攻与接发球两个环节中表现不俗。在小组赛对阵美国女排的比赛中,替换王一梅出场的范琳琳表现出色,今天,范琳琳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她的进攻线路较为丰富,即便进攻偶尔受阻,范琳琳也不失信心,打得十分坚决。

  能够在本场比赛中战胜美国女排,多点开花是中国女排获胜的关键所在。在第三、四局比赛中,中国女排曾分别遇到对手扳平比分与落后的局面。在关键时刻,正是范琳琳与杨婕表现稳定,与惠若琪能够形成进攻“铁三角”,帮助中国女排最终获胜。虽然范琳琳与杨婕并非居功至伟,但她们两人无疑是中国女排获胜的主要功臣。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瑞士女排精英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瑞士精英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