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惠若琪就得像核心这么打 攻拦接全部TOP10惟有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23: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晚,中国女排在瑞士精英赛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3-1逆转美国队收获本届比赛的季军,本场比赛中主攻手惠若琪首发出场并打满四局共得到了14分,仅次于拿下15分的徐云丽是中国队得分第二高的,特别是惠若琪在比赛最后阶段的关键分上发挥出了关键性的作用,同时在进攻、拦网和一传等环节的技术统计上惠若琪也全部跻身赛会前十,显示出了自己作为队内核心队员的价值。

  中国女排在此前的半决赛中以0-3的比分惨遭日本二队所横扫无缘决赛,那场比赛中尽管惠若琪拿到了全队最高的9分,但是中国队攻手的整体表现疲软,四个主攻加起来的得分才和日本队的江畑幸子一人的得分打平,整体的状态都很低迷。

  今天的季军争夺战对阵美国队,对于中国女排来说也相当于一场捍卫荣誉之战,大家也都期待着中国队能够为本次比赛画上一个相对圆满的句号。不过比赛一上来中国队的表现就不是很理想,被美国队25-16率先拿下了第一局。惠若琪尽管拿到了全队最后的3分,但是也有几次被拦和扣球出界,而在一传和防守上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

  接下来的第二局比赛美国队的起伏较大,中国队抓住机会一25-13扳回一局。而在随后的第三局两队的比分相当胶着,在关键分上更是出现了多次的平分,尽管惠若琪的强攻帮助中国队以24-22率先获得局点,但是美国队连扳两分追至24平,双方一直打到27平之后徐云丽的拦网得分和法赛特的扣球出界才让中国队连得2分以29-27拿下了第三局比赛的胜利。这一局惠若琪连扣带拦共拿下了4分。

  关键的第四局双方也打出了较高的比分,中国队最终25-23两分险胜才拿下了全场比赛,这一局惠若琪攻下4分并靠发球拿下一分,是出杨婕之外中国队在第四局得分最高的队员,其中她在21平之后的得分发挥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第四局中国队一度以20-21落后,随后杨珺菁拦死美国队主攻理查德兹的进攻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扳成21平,随后惠若琪利用打手出界得分帮助中国队将比分反超,关键时刻美国队替补出场且表现不俗的接应法赛特在1号位发动进攻却恰好被惠若琪拦了个正着,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3-21,随后美国队一次攻的吊球被惠若琪防起,紧接着她的反击命中帮助中国队24-21获得全场比赛的赛点,尽管随后美国队连扳两分将比分迫近至24-23,但是随后惠若琪稳稳的接起理查德兹的发球,并由杨珺菁吊球得手,中国队最终取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而惠若琪在21平之后连续拿下了的那3分无疑发挥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尽管惠若琪在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在一传和进攻等环节的表现都很低迷,没能起到力挽狂澜的作用,但是在今天对阵美国队的比赛中,她还是凭借关键分上的出色表现成为了全队取胜的“关键第四号”,而这也正是核心队员应该具有的表现。

  此外在赛会公布的各单项技术统计排名方面,惠若琪在最佳得分、最佳拦网和最佳一传环节也全部跻身前十,是中国队中表现最为全面和出色的。去年的瑞士精英赛上惠若琪曾获得最佳一传奖,今年尽管无缘蝉联,但是去年的比赛中,她在队中刚打上主力没多久,而今年的惠若琪已然成为了中国队攻防环节的核心队员。

  目前惠若琪在中国女排阵容中的位置不可替代,尽管去年因伤无缘个人首次世锦赛,但是如果能够在今年的比赛中保持好状态、不出现伤病的情况,惠若琪将在亚锦赛和世界杯等大赛中为中国队披挂上阵,相信届时她也可以在大赛中打出自己的风采。

  (金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瑞士女排精英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瑞士精英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