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付小芳:夺冠靠丰富大赛经验 最感谢教练认真教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16: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下午13:30,2011年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女子组决赛拉开大幕,最终这场中国境内的9球决赛的中国德比以付小芳9-3大胜而告终,继去年沈阳获得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冠军之后,付小芳在上海再次斩获WPA排名赛的冠军,获得职业生涯第二个冠军头衔。夺冠后的付小芳很激动获得职业生涯第二冠。

  在昨晚陈思明逆转欧斯纯晋级决赛之后,也就决定了本次中国赛女子组冠军奖杯已经提前留在了中国,但这场决赛还是备受瞩目。比赛开始阶段两人打的较为胶着,前四局比赛双方战成2-2平。不过随后的比赛中,付小芳却突然发力,很快便取得5-2的领先优势。虽然陈思明随后扳回一局,不过付小芳很快再度接管比赛,并再下4局后以9-3战胜卫冕冠军陈思明,获得本次比赛女子组冠军。

  “太激动了!”赛后,刚刚夺冠的付小芳难掩夺冠之后的兴奋,捧着奖杯和鲜花高兴的说:“这场比赛应该打的还可以吧,其实在之前小组赛的时候并不是特别好,但在进入第二阶段比赛后感觉状态慢慢好起来。今天防守和进攻做的都还算到位,可能也是控制住了节奏吧,然后自己失误少一点。”

  继去年沈阳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夺冠之后,这是付小芳在世界大赛中收获的第二个冠军头衔,而就在昨天晚上,付小芳在谈到今天对阵陈思明的决赛时还说“姜还是老的辣”,丝毫不掩饰自己对于冠军的渴望。“确实,这几年台协给了我很多机会参加各种世界大赛,所以我的大赛经验相对明明(陈思明)要丰富,这个也是我能够夺冠的原因吧。不过,决赛跟陈思明打真的很大压力,她是卫冕冠军,而且我们都是国家队队友,彼此十分熟悉,她也是非常有实力的选手。”付小芳告诉记者。

  最后,刚刚获得本次比赛冠军的付小芳也没有忘记感谢自己的教练,她说:“我这次能够夺冠,最要感谢就是一个人,他就是我的教练张树春。这些年教练对我的帮助太大了,如果没有他就不会有今天的我,真的非常感谢教练。”除此之外,付小芳还对自己的赞助商表示了感谢,“当然我能够取得好成绩也离不开赞助商对我的支持,所以这里要特别感谢星牌这么些年来对我的支持。”

  (独行者 发自上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付小芳 夺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