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九球中国赛上演德比 付小芳大胜卫冕冠军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15:5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上海6月12日电(记者 陈浩)2011浦东唐城-星牌杯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今天进行的女子组决赛上演中国德比,世界冠军付小芳以9比3大胜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陈思明,获得自己的第二个世界大赛冠军。

  本届比赛中国内地女球手有非常出色的发挥,占据了16强中的半壁江山。在第二阶段淘汰赛中,付小芳状态极佳,连胜三场跻身决赛。而一路磕磕绊绊陈思明在半决赛3比8落后的情况下最终逆转,中国女将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会师决赛。

  在今天的世界大赛中,付小芳和陈思明已经有过两次交手,分别是安利杯世锦赛半决赛和北京公开赛1/4决赛,前者两战皆负。如今在决赛相遇,陈思明渴望卫冕,付小芳也希望打破连败的尴尬,再获世界大赛冠军。

  这场决赛前四局势均力敌,战成2比2平。但此后付小芳表现出色连胜三局,取得5比2领先的优势,这也成为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在陈思明扳回一局后,付小芳又一鼓作气连胜四局,最终以9比3大胜。

  中国女子九球近年来发展极为迅速,已经先后涌现出四位世界冠军。而在近两年的世界大赛中,中国女将夺取得绝大多数的冠军,这一次的决赛会师更是有着历史性的意义。(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付小芳 陈思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