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圆满完成9球中国赛服务任务 星牌球台光荣凯旋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14:33  我的台球网

  北京时间6月12日,2011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今天只有男子半决赛以及男女决赛四场比赛,所以非转播台的球台都进入拆装环节,星牌的拆装队在转播台的另一侧忙碌着,他们要把这些服务了中国赛几天的星牌球台打包送回家。

  星牌作为目前业内最好的球台供应商,自己有一支专业球台拆装队伍,这支队伍随着星牌一起走南闯北,哪里有比赛他们就跟到哪里,专门负责星牌球台的安装和拆卸工作。来到上海的这支拆装队伍共有9名师傅,他们都是经验丰富的星牌老员工,工龄最少的也有5、6年,工龄最久的一位是这支装卸队的其中一位负责人方师傅,他已经为星牌服务了20年之久。

  对于星牌的崛起,这些亲身经历了星牌成长过程的老师傅们最有发言权,星牌球台从籍籍无名到现在享誉全世界,师傅们感慨颇多:“现在的球台比以前可先进多了,材料啊、工艺啊都比以前好很多了。”这些见证了星牌成长的师傅们表示他们自己最大的体会就是现在拆装球台要比以前省事省力多了,“以前拆一个台子得3、4个小时,5个小时的时候也有。”听到这样一个数字不禁有些咋舌,“现在可快多了,一个多小时就够。”不得不说,随着星牌的不断发展球台工艺也在不断前进,而最直接的受益人就是这些负责拆装球台的师傅。虽然拆球台需要一个小时,但是由于球台低矮师傅们大部分时间都需要维持蹲着的动作来拆卸,这是很消耗体力的工作,经常能够看到师傅们工作一会就站起来揉揉膝盖。

  师傅们告诉记者一个球台看似复杂,但是完全拆下来只有几个大部分:围板、大帮、小帮、石板和大架,这几部分构成了球台的骨架,当然还有其他各种五金小件。并且,球台拆卸完成后各部分要分别打包装箱,每个部件都有单独的收纳纸箱,不能乱放混放,装箱过程中还要保证金属部件包裹良好,不能在运输过程中出现磕碰,可见球台拆卸是非常需要心细和耐心的一项工作。师傅肯定了记者的说法,“确实是这样,球台的拆装对于经验要求很高,尤其的组装球台的时候。”师傅说其实学习球台的组装拆卸并不难,但是这项工作的难度在于为球台调平,熟悉台球的人都知道调平才是装球台最困难的工作,“别的东西脑瓜好使点很容易学,但是这个(调平)非常需要经验。”师傅们如是说。正是由于调平的重要,所以星牌派出的拆装队伍中全部都是经验丰富的老师傅,从而保证了球台的质量,更好地为比赛服务。

  如今,9球中国赛进入最后阶段,除“祥云台”外星牌的其他球台已经完成了比赛任务,在师傅们的巧手下,它们回归了自己最原始的状态,接下来这些球台将被送回家,等待它们的也许将是一个买家。(小花蘑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