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灵纪念赛罗伯斯轻松夺冠 赛季达成四连胜剑指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08: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当地时间周五晚上,都灵举办了名为“第12届内比奥罗纪念赛”的田径赛事,该项比赛是为了纪念99年去世的前国际田联主席内比奥罗先生而设立。男子110米栏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名将罗伯斯在逆风的天气状况下发挥出色,他以13秒23的成绩获得男子110米栏冠军,赢得他在今年室外赛季的四连胜。

  这是罗伯斯第三次在该项赛事上赢得冠军,前两届分别是在2008年(13秒28)和2010年(13秒08),当地时间周五下午天降大雨,虽然晚间转成多云,但空气湿度依然很大,而且场地也比较湿滑,比赛当时风速则为逆风每秒0.5米。由于对手不强,罗伯斯一开始没进入状态,起跑稍慢的他没有确立前三栏优势,但在后半程罗伯斯疯狂提速,比赛悬念就此终结。赛后罗伯斯说:“比赛前有点紧张,出发够糟糕,好在后半程跑得好多了。我对这个成绩还是有些失望,可能和我这些天着重训练而不是强调比赛有关。无论如何,我很高兴能在都灵比赛,这是一座给我带来幸运的城市,比赛气氛一直都很好。”

  在谈到天气和赛道对他的影响时,罗伯斯说:“今天场地挺湿的,但它毕竟是一条快速跑道。”美国选手波特以13秒49获得亚军,俄罗斯人沙巴洛阳夫以13秒56获得第三。 

  罗伯斯今年迄今为止一共参加了四站室外赛事,全部获得了胜利,四站成绩分别是瓜德罗普站的13秒35,荷兰亨厄洛站的13秒07,捷克俄斯特拉发站的13秒14,为了避免跟奥利弗和刘翔提前遭遇,特别是为了因避免对抗失败而带给自己不必要的精神负担,罗伯斯刻意选择的都是一些级别不高、对手不强的赛事来进行热身,以期在韩国大邱世锦赛上把状态调整到最佳。

  (威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罗伯斯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