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赛决赛国家德比创历史 两大金花笑言将享受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02: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晚,2011年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结束了女子组两场半决赛的较量,中国双星陈思明和付小芳在经历一番鏖战后胜利在决赛会师。其中付小芳经历了将近2小时的苦战,以9-7击败本届比赛大黑马,韩国选手林润美,首次打入中国赛决赛。而卫冕冠军陈思明则在3-8落后情况下上演惊天大逆转,9-8战胜奥地利名将茉莉-欧斯纯。两名中国选手会师中国赛决赛也是史上第一次。

  这陈思明这场惊天逆转比赛结束后,组委会特地召开新闻发布会,为明天下午进行的女子决赛造势。由于付小芳的比赛在陈思明之前就结束,所以早已完赛休息的付小芳也是特地从酒店赶过来,庆祝和陈思明会师中国赛决赛。两姐妹在新闻发布厅见面,便紧紧的拥抱在一起,丝毫没有大赛前的剑拔弩张气氛。当主持人将提问的话筒交道场下观众时,关于两人在中国境内的9球大赛决赛中上演第一次中国德比的话题便由此展开。

  付小芳和陈思明晋级决赛的过程不尽相同,付小芳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追3个赛点,不过最终没能发生奇迹;而陈思明则是在落后的情况下绝地反击,连追6个赛点晋级。当记者让付小芳用一句话来形容下陈思明今晚比赛的表现时,付小芳大赞道,“陈思明很有大将风范。”而决赛中两人的碰面多少有所顾忌,记者问付小芳是否怕大将风范的陈思明时,调皮的付小芳说,“姜可是老的辣哦。”这句话弄得现场媒体同仁哄堂大笑。

  谈到明天的决赛,两人更多的还是从状态和心理两个方面来说。付小芳说,“中国现在女子台球水平都很高,比赛中不管碰到哪个队友都是比较难对付的。中国赛前,队里就的计划就是最终会师决赛,将冠军留在中国,现在来看任务算是完成了,剩下的事情就很容易处理了。摆正心态,就当是一场队内练习赛来打。”陈思明也同意了付小芳的说法,“在战胜了国外选手之外,现在我们的心态都很放松,明天比赛中还是要更多的投入,以最完美的状态来迎接比赛。”

  陈思明作为上届中国赛的冠军,能否卫冕成功也成为一个热点话题,对于此,陈思明也比较淡然的看待卫冕。“我是很想做第一个卫冕的人,不过比赛总是千变万化的,希望顺其自然,这样的机会都是可遇不可求的。”陈思明继续说道,“我已经尽最大努力站到决赛赛场上了,经历了这么多的比赛,特别是刚刚的半决赛,我的心态控制是进步了很多,收获也很大。如果明天能创造历史,那自然是最好的结果。”

  6月12日下午13:30,2011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女子决赛就将正式打响,届时五星体育和中央电视台都将现场直播本场比赛,欢迎大家到时收看。

  (独行者 发自上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思明 付小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