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队沉默反赢尊重 冠军之师当务之急提高素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1日22:46  新民晚报

  短道速滑队队员开始沉默了,并表态从此,不再回应、评价其他人的说法。很好,缄默,至少可以成为某一种开始。当初,若不是王濛等队员自己在微博上爆出猛料,要求讨说法,或许此事本不会闹到今天这个地步。人无完人,谁能保证自己不犯错?关键是错了之后,就要有认错的勇气,这样反而能够赢得尊重。

  很遗憾,事到如今,领队王春露却还在说:“外界确实存在一系列的谣言和不实报道”——都事到如今了,还争辩些什么呢?看来,短道速滑队的管理者,在思想认识上还存在着偏差,不禁为这支冠军之师捏了一把汗:今后,类似的事,还会重演吗?

  王领队还表示,他们“将把重点全部放在训练上”,言下之意是什么呢?沉默不是因为理亏,而是因为没时间,或者是不屑再做回应了?很没必要。作为一支冠军之师,不管错误的成分占几成,既然此事已经造成了不好的社会影响,就该自我反省、诚恳认错,并关起门来加强队伍的管理,这样的一种思想教育,远比夏季训练甚至比赛,更为重要。

  体育,是一种教育。而作为体坛公众人物,本该对自己的言行有顾忌、有约束,这才是冠军应有的教养,这才是冠军之师应有的素质。拥有了荣誉和光环后,更该有一颗谦虚谨慎的心、一份戒骄戒躁的态度,还有一种如履薄冰的心态,这是队伍管理者通过此事,应该告诉给年轻的冠军们的道理。真心希望坏事能够变好事,希望短道速滑队从此可以抛去浮躁,静下心来,再创辉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短道速滑队丽江引冲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