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三赛17岁少年转项8个月夺冠 心有多大梦想有多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1日2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2011“华夏城杯”威海国际铁人三项赛于6月11日在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专用赛场———威海半月湾正式开赛。男女优秀组冠军分别被加拿大和日本选手夺走。来自成都军区的徐正和王莲媛则分别夺得男女青少年短距离组冠军。

  来自成都军区的徐正仅仅17岁,他从事铁人三项运动只有八个月,不过在接连参加的两次比赛中,他却连夺亚军和冠军,显示了不俗的实力。

  徐正此前一直练习游泳,但由于游泳成绩难有大的提高和突破,因此八个月前他转而练习铁人三项。游泳这一特长对他参赛大有裨益,在今天的比赛中,他凭借游泳和自行车两个项目的出色发挥,击败了队友段正宇拿到了冠军。

  众所周知,铁人三项运动对于选手的体力和耐力要求很高,在外人眼中,这是一项十分艰苦的比赛。选手们每天需要训练8-9个小时,徐正说,业余时间就是休息,只有周日的下午才能上上网娱乐一下。不过小小年纪的徐正却将这些困难轻描淡写地一言带过。他说:“转项的时候就想好了,因此不觉得特别苦,也不会孤独,看看旁边的风景多漂亮啊!”

  威海的蓝天碧海给徐正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坦言,在比赛中并不会想太多,更多地则是去享受比赛。眼下17岁的他虽然还没有参加过长距离比赛,但是却已经开始憧憬能在全运会上取得好的成绩,他就像是一支小小的帆船,正准备随时远航。(开心)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