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美丽对决”潘晓婷不敌车侑蓝 败部淘汰战遭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1日13:15  新闻晚报

  昨晚的2011年浦东唐城·星牌杯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小组赛后两轮,潘晓婷连续在后半程崩盘,尤其生死战5:1领先的大好优势下被中国台北名将周婕妤连扳6局,爆冷无缘16强。这也创造了潘晓婷在国内举办的WPA赛事中的最差战绩,“9球天后”至今无法在内地举办的任何一站国际赛事进入决赛,陷入了主场怪圈。

  而上届亚军、韩国“小魔女”金佳映也同样未能进入16强,成绩不敌同胞车侑蓝。至此,16强选手中中国女将占据半壁江山,付小芳、刘莎莎、陈思明等名将皆如愿晋级。

  摄影记者干扰

  潘晓婷在首日两轮小组赛迎来了两连胜,昨晚遇上了小组单循环的最后一个对手车侑蓝,争夺直接进入16强的名额。

  一个“9球天后”,一个“韩版张柏芝”,两个人只要一碰上,便能构成一场“最美丽对决”。昨晚潘晓婷和车侑蓝的着装也像是商量好的,一红一蓝,配上同样的锥子脸,同样的盘头,却显出截然不同的气质。这让观众在欣赏比赛之余,更有视觉的直接享受。

  前6局双方打成3:3,但随后潘晓婷在多次做出障碍球、防守不错的情况下,进攻走位却屡屡出错,比赛被车侑蓝接管,6:3瞬间手握4个赛点。此前世锦赛以及广州亚运会,潘晓婷都战胜过车侑蓝,对其握有心理优势。尤其是亚运会的9球比赛,潘晓婷曾在4:6落后面临赛点的情况下连下3局完成大逆转,最终以7:6击败车侑蓝,晋级四强最终捧杯。昨天,局面落后的潘晓婷也并不着慌,她很快扳回了一局,第11局同样局面不错。但不料在进攻至3号球时,遭到一位摄影记者的干扰。“真的不是我找借口,不过打三号球时刚好有一位记者跑过去,所以我可能没有打到母球正确的位置。 ”潘晓婷打进了球,可母球跟着摔袋,车侑蓝得以上手结束战斗。即便大比分输了,潘晓婷并未输气势,她认为自己表现还比较正常,只是最后一颗球没打好。

  犯罕见错误

  休息了20分钟后,潘晓婷迎来了败部淘汰战。

  她的对手,是昨天因输给她先落入败部的周婕妤。前一晚,潘晓婷曾在4:6落后的情况下7:6翻盘,昨天比赛的前半段让人以为她要赢定了。潘晓婷曾以5:1领先周婕妤,差一局就能拿到赛点,但4局的优势都没能保证她在抢7局比赛中的安全,周婕妤后半程发力,竟然连下6局玩出大逆转。 

  潘晓婷表示,关键问题出在第9局。“她追到5:3很正常,那两局我没有机会。但第9局是我赢的球,没想到打8号球失误了,打了十几年球竟然会出现这种失误,简直让我无法接受。”赛点没能拿到,又被对手追近一局,潘晓婷心绪大乱,赛后她承认自己因此崩溃:“之后我虽然进行的暂停调整,但心情还是无法平复,脑子一下就麻掉了。 ”

  原本两轮比赛取一场胜利便能晋级16强,却每每在后半程崩盘,潘晓婷表示事先没想到。但她在赛前就曾说过,主场比赛一直带给她很大的压力,她曾表示希望能享受比赛,但看来还是无法轻松下来。表面上看,比赛输在几个球的走位、几次不成功的冲球,或许还输在一些意外的小细节上,但所有这些背后的原因都在心理,潘晓婷仍然不能适应主场的关注度。她说:“我不会找任何借口,今后要吸取教训。 ”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潘晓婷 车侑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