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HL-门神无解尖刀绝杀 加人险胜3比2领先得到冠军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1日1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北美冰球联赛NHL展开斯坦利杯决赛第五场的争夺,回到主场的温哥华加人队有所反弹,凭借拉皮埃尔在第三节的进球和门将卢戈的出色表现,加人队在主场以1比0险胜波士顿棕熊队,他们在总决赛中再次以3比2领先,他们抢先拿到冠军点。总决赛第六场下周二回到波士顿进行。

  波士顿的两场比赛加人队防守漏洞百出,回到主场后他们的防守有所改观。首节做客的棕熊队攻势更盛,他们整节有12次射门,但卢戈力保加人队城门不失。第二节中加人队逐渐找到感觉,他们开始掌控场上的主动权,可他们在进攻中同样找不到攻破对手球门的方法,棕熊队也无法进球,两节战罢双方互交白卷。前两节双方一共有6次以多打少的机会,但他们都无法抓住机会破门。

  第三节开始后加人队继续猛攻,他们的努力终于得到回报,本节进行了4分35秒时,拉皮埃尔打破场上僵局。加人队组织进攻,托雷斯左路一记直传,拉皮埃尔直接挥杆扫射,托马斯将球挡出。托雷斯把球得到回传给比克萨,比埃克萨利用挡板送出一记妙传,他直接斜传,球碰到挡板反弹到球门左侧,守候在那里的拉皮埃尔直接射门,托马斯奋力扑救仍无法阻止球越过门线,加人队以1比0领先。

  失球后棕熊队立即加强进攻,他们在加人队的门前连续制造险情,不过卢戈表现出色,他单节又挡出了对手的10次射门。终场前棕熊队换下托马斯做最后一搏,可加人队的防守依旧稳固,棕熊队无法破门最终以0比1落败。

  在波士顿两场败仗被攻入12球的卢戈也是加人队取胜的功臣之一,他全场挡出棕熊队的31次射门,比赛终场哨响时,加人队球员都上前拥抱他们的门神。这场胜利让加人队取得季后赛主场六连胜,棕熊队遭遇客场五连败。斯坦利杯决赛的历史上,2平后赢得第五场的球队最终夺冠概率是71.4%,21支球队中有15支成功夺冠。不过,六支最后两场成功逆转的球队有三支出现在最近10年,分别是2009年的匹兹堡企鹅队,2004年的坦帕湾闪电队和2001年的科罗拉多雪崩队。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NHL季后赛专题 

更多关于 NHL 冰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