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国胜美国 小组第一名挺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1日09:34  新华网

  新华社瑞士蒙特勒6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昭)2011年瑞士女排精英赛10日在莱蒙湖边小城蒙特勒展开第四天较量,由主教练俞觉敏率领的中国队以3:2力克强敌美国队,从而取得三连胜,并以A组第一名的战绩进入半决赛。

  本场比赛中国队两度比分落后又两度扳平,最终取得了决胜局的胜利。赛后俞觉敏告诉新华社记者,与实力强大的美国队比赛,中国队姑娘敢打敢拼,心态轻松,在技术上她们也做了充分准备,针对美国队擅长的拦网和防守制定了相应的战术。

  11日中国队将对B组第二名日本队,美国队将与B组第一名古巴队交锋。

  中国队与美国队平均身高都是185厘米,美国队首发阵容中身高2米的3号哈尼夫比中国队最高的队员徐云丽高4厘米。中国队平均年龄21.9岁,美国队则为25.8岁。

  第一局中国队首先获得局点,美国队拦网和反击频频得手,反以27:25取胜首局。第二局,中国队掌握场上主动,对手失误较多,中国队以25:14扳回一局。第三局中国队虽由徐云丽多次快攻得分,但美国队拦网较为成功,中国队以19:25不敌美国队。第四局两队比分胶着上升直到21平,中国队拦网和进攻打破僵局,以25:21再次扳平大比分。最后一局两队相持到3平后中国队打开局面,拦网、发球频频建功,以15:11赢得决胜局。

  当天本届赛事小组赛全部结束。在B组最后一轮比赛中,古巴队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击败日本队,五局比分为15:25、19:25、25:20、25:20和15:10。三连胜的古巴队位列小组第一,日本队两胜一负居次席,荷兰队、意大利队分列小组第三、第四位。(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瑞士女排精英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