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球韩版张柏芝不爱化妆 轻嗔打球不叫不似莎拉波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1日08:57  东方网-文汇报
九球美女车侑蓝神情专注

  车侑蓝美艳,却不善谈。哪怕获胜归来,言语寥寥。往往是记者抛出长长的问题,她只用一句话轻轻挡回,最常用的词就是focus(专注)。这词,涵盖了她从打球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在昨日进行的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中,有"韩版张柏芝"之称的车侑蓝以7比4战胜"九球天后"潘晓婷。"也许我更专注于比赛吧。"车侑蓝说得淡然。

  美貌,负担或误读

  美,或许是种负担。

  车侑蓝曾假设,如果不是美貌,她在九球上的成绩会不会更好?"有时会有很多球迷和我合影,也会有很多人把相机对准我。"韩国美女坦言,她曾为美貌所累,总是不能集中精力、专注比赛,"还好,现在渐渐习惯了。"

  美,或许是种误读。

  车侑蓝是镜头中的焦点。总有记者把她和各式各样的美女作比较,称她是"九球莎拉波娃"、"韩版张柏芝"。对此,姑娘总是莞尔一笑,轻嗔一句:"我像莎拉波娃?可我打球时从来不会喊叫啊。"她抿着嘴,沉思片刻道,"其实,我不觉得自己是美女。我爸妈也从来没这样说过。"

  车侑蓝告诉记者,她甚至不爱化妆,理由还是那一句,"因为这会影响我的状态,我只关注于比赛。"

  生活,其实很简单

  台球外,车侑蓝的生活很简单,"宅"得很标准。

  "我的爱好就是读书。"她说,最爱读的是科幻小说。闲暇时光,一本小说能打发整日的寂寞。她也爱看电影,最爱的是动作片,"也许因为这些内容都是自己的生活中所缺少的。"

  她的生活哲学很简单:所有关注的都能在球台上找到,所有未知的都能从小说、电影中得到满足,所以,她总说自己有些慵懒,来过中国多次,却连最简单的中文都懒得学。

  她只会一句中文,却足以走遍中国。

  "听不懂。"她很认真地说道,却引得身边笑声一片。她很是无辜地看着大家,急忙表白道:"这是我朋友教我的,他告诉我:'你到中国来,这句话很重要。'可每次我说这话,所有人都会笑我,难道我说错了吗?"

  她没说错,只是音调离谱,怎么听都像是"听扑通"。大家笑了,她也笑了,一边笑,嘴里一边念念有词,"听扑通"、"听扑通"……

  这时,她与赛场上判若两人。车侑蓝说,上场前,她甚至不敢抬头,直视他人双眼,只能低头走路,"只怕影响自己的状态,失去专注。"

  她又一次提起专注。那时的眼神,也很专注。

  本报记者赵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车侑蓝 九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