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出伤病博尔特王者归来 梦想加盟职业足球俱乐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1日08:40  东方早报

  昨天,在奥斯陆的雨中,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又一次划过夜空。时隔13个月后,重返200米跑道的他以19秒86的成绩夺得冠军,并创造了本赛季200米的最好成绩。就像路透社形容的那样,“‘闪电’的出色表现照亮了奥斯陆阴霾的雨夜。”

  就像自己的绰号“闪电”那样,博尔特总是与雨有缘。

  三年前的纽约大奖赛上,正是在一阵电闪雷鸣后,21岁的博尔特在雨中第一次刷新100米世界纪录。三年后,在挪威的奥斯陆,这位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又一次在雨中创造了本赛季200米的最佳成绩。

  19秒86,博尔特以本赛季最佳成绩夺得冠军,同时这也是男子200米比赛近10个月来的最佳成绩。

  夺冠的兴奋令牙买加人冒雨为疯狂的支持者签名。除了感激到场的观众,博尔特还感谢了这场大雨,“我喜欢下雨,因为雨水能令我集中精神,让我跑得更加专注。”

  不过博尔特自己称,19秒86远没有跑出自己的最佳状态,“赛前我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跑到19秒30附近,我仅仅跑进了20秒,但没关系,我仍然享受这场胜利。”牙买加人强调自己已经从伤病中走了出来,“我一直没有不务正业,只是我的事业在前段时间进步有所减慢而已。200米其实是我最喜欢的项目,很高兴今天有这么不错的发挥,但我现在更关注的是避免伤病。”

  除了聊聊自己的比赛和状态,博尔特也不忘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着所有记者的面耍宝。“我喜欢踢球,也梦想加盟一家职业俱乐部。我一直对我的经纪人说,只要有俱乐部邀请我,要第一时间通知我,因为我期待那样的机会。”面对关于足球的话题,博尔特笑着将自己的幽默进行到底,这位曼联队的忠实拥趸再次表达了自己对球队的热爱,“如果巴塞罗那和曼联同时邀请我,我很有信心成为曼联队的一员,因为我有着任何人都不具备的看家本领——速度。巴塞罗那队的传球过于繁琐,而我更注重速度,所以它并不适合我。”

  早报记者 朱轶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