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成得分王惠若琪核心地位稳固 强攻突破能力提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1日07: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2011年瑞士女排精英赛结束了小组赛最后一天的较量,中国女排苦战五局击败了美国队,并以A组第一名的身份挺进半决赛。本场比赛中惠若琪首发登场并打满五局,一人独得19分,出色的表现也让她成为了本场比赛的得分王。

  中国队和美国队的本场比赛是中国队在小组赛中的最后一场比赛,此前一轮比赛中两队已经提前跻身四强,而本场比赛的胜负将决定小组头名的归属。中国队在首发主攻位置上派上了王一梅和惠若琪的组合,其中惠若琪在昨天对阵秘鲁队的比赛中后两局登场发挥了关键作用,独得18分的她也成为了那场比赛的得分王,中美关键战惠若琪锁定一个首发席位毫无悬念,而派上她和王一梅的组合,也可以看出主教练希望中国队能在强攻环节有所表现。

  首局比赛惠若琪共拿下了4分,其中在进攻上她有一次一攻得分和两次反击命中,此外还有一次发球破坏美国队一传直接得分。不过在开局中国队5-3领先的情况下,惠若琪的进攻连续两次被美国队拦死,让后者将比分扳成5平。此外中国队在局末阶段24-23率先获得局点之后,惠若琪的反击强攻被美国队拦死让对方将比分扳成24平,而在美国队以26-25获得局点时,惠若琪的强攻出界更是让美国队以27-25反败为胜拿下了首局比赛的胜利。此外惠若琪在第一局还有一次发球失误的送分。

  第二局中国队以25-14大胜美国队扳回一局,其中中国队在杨婕的两个发球轮次造成对手卡轮连续得分,而美国队自己的失误也有所上升,最终让中国队得以以较大优势胜出。在这一局中惠若琪依靠强攻拿下2分,此外在中国队17-10领先时,惠若琪的一次进攻被对手拦网队员拦起,但是随后惠若琪改变进攻手段吊球得手,也显示出了她在进攻手段上的变化。

  不过在双方前两局战平的情况下,美国队在第三局以25-19再胜一局取得了2-1的领先。惠若琪在本局比赛中拿下5分,其中进攻3分,拦网和发球各有一分,其中在中国队9-12到13-16这一阶段所得的4分中,惠若琪打吊结合拿下了其中的3分,不过惠若琪在本局也有进攻被拦和后攻违例丢分的情况出现。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在开局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扳成7平,随后两队13次打成平手,最终不过中国队依靠关键得分以25-21胜出。惠若琪本局收获4分,其中进攻3分拦网1分。开局阶段惠若琪命中率不高,有后排违例和扣球出界的情况出现,但是关键分上惠若琪的作用开始显现,在双方战成18平之后,惠若琪一次反击强攻得手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改写成19-18,19平后她又吊球得手再次帮助中国队反超比分,而在中国队随后20-21落后的时候,惠若琪利用打手出界将比分扳成21平,随后中国队连下四分取胜。

  决胜局惠若琪更是发挥了关键作用拿下了3分,3平后惠若琪的强攻让中国队以4-3超出,7-4之后更是她的进攻得分帮助中国队以8-4领先交换场地,随后在中国队以13-11领先之后惠若琪的强攻得分更是帮助中国队率先获得赛点,最终美国队在接徐云丽发球时出现失误,送出了全场比赛的胜利。决胜局惠若琪独得3分,是除了拿下4分的徐云丽之外中国队在决胜局发挥最好的队员,而惠若琪在进攻上的贡献无疑更大。

  惠若琪也凭借共19分的得分力压得到17分的美国名将K-格拉斯成为本场比赛中的得分王,其中在进攻上她注意了“打吊结合”,15分的进攻得分显示出了不俗的命中率,也是中美两队在进攻环节表现最好的队员。

  除了进攻、拦网等主攻得分环节之外,惠若琪在一传和防守上的表现也很不错,没有出现明显的波动。除了决胜局惠若琪和张娴在一起接一个一传时出现明显失误之外,她在第二局、第三局和决胜局有几次半到位的情况,除此之外她的一传保证的都很不错。此外惠若琪在比赛中也多次防起对方主要得分队员克里梅斯等人的进攻,在队友进攻的时候防守的注意力很集中,防起了不少球,为中国队的反击赢得机会。

  连续两场比赛成为中国队的得分王显示出了惠若琪的核心地位,而她也的确是目前主教练俞觉敏阵容之中不可缺少的一枚重要棋子。

  (金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瑞士女排精英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瑞士精英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