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冕压力险让世界第一崩盘 进16强陈思明称未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1日00:23  我的台球网

  北京时间6月10日晚,2011浦东唐城-星牌杯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继续在上海源深体育馆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陈思明以7-3战胜会外赛晋级选手白鸽,艰难从败部晋级十六强。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思明对自己已经结束的三场比赛十分不满,并表示自己压力太大。

  作为卫冕冠军,身处A组的陈思明小组赛首轮轮空,而在胜部首轮比赛中,她有以7-4的比分战胜从会外赛晋级的选手白鸽。然而,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一场决定出线的比赛中,陈思明却没定顶住世界头号选手凯伦-科尔的强烈攻势,5-7不敌对手后落入败部。

  “说实话,来到这里总共打了三场比赛,没有一场是我自己满意的。”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思明表示对自己已经结束的三场比赛很不满意。“对科尔那场球输掉后,多少还是有点紧张的,因为不想自己就在这里断掉。心理也十分矛盾和纠结,想有所谓,就是想继续赢球,又想无所谓,不去在乎输赢,就感觉脑袋里面有两个小人在对打一样,很郁闷。”

  败部决赛中,陈思明再度面对白鸽,而在这场比赛中,虽然陈思明最终以7-3的比分获胜晋级十六强,但她却依然不满意自己的发挥。“说实话,我宁愿对手打的好,然后我打的也好去输掉比赛,也不愿意自己打的这么难看赢球。”陈思明告诉记者说:“压力太大了,就像赛前很多人问我会不会有压力,我确实有。”

  而在被问到压力来自哪些方面时,陈思明给出了很多答案。“可能是卫冕冠军,也可能是因为世界排名,还是太小吧,这种历练太少了,面对压力的时候自己有些把握不住。”巨大的压力显然并不仅仅影响到了陈思明的比赛,在谈到对本次比赛的预期时,陈思明更是表示自己已经不敢定目标了,“我已经不想给自己定太大目标了,真的就是走一步算一步吧,压力太大了。”陈思明说。

  在去年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夺冠之后,无论是在之后的亚运会还是菲律宾的比赛中,陈思明均展现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然而这一次的9球中国赛,陈思明为何一下子濒临崩盘呢?

  “感觉这种压力不是我能控制住的,以前比赛也有压力,但还在我控制范围内,感觉还能打球,但这次完全不一样,根本无法控制。”陈思明说。可以说,在刚刚过去的一年时间里,陈思明无论是成绩、人气还是知名度都有了质的改变,用迅速走红一词来形容豪不为过。不过,过多媒体的关注显然也让这位年仅18岁的世界冠军颇为头疼。

  “因为我不是美女选手嘛,只能靠自己的实力去打比赛。所以在媒体关注度增加了之后,心态会有所起伏,会去想一些东西了。”陈思明说:“所以,后面的比赛真的需要调整心态了,如果调整过来了,还有机会往上打,如果调整不过来,就像之前三场打的那样,无论对手是谁,都会输球。”(修堃)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