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沙排男“一号”期待掌声 坦言盼观众发现运动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16:23  法制晚报
决胜局拿下一分,吴鹏根(右)和徐林胤击掌相互鼓劲决胜局拿下一分,吴鹏根(右)和徐林胤击掌相互鼓劲

  本报讯(记者 曾耀莹)场上打得激烈,场下却过于冷清。中国沙排男“一号”组合期待用奥运冠军头衔赢得球迷关注。  

  昨天,2011年世界沙排大满贯北京站比赛进入正赛第二天,中国男子沙排头号组合吴鹏根和徐林胤经过一天双赛,以小组赛三场全胜的战绩居小组头名出线,晋级淘汰赛。

  昨天中午12点,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吴鹏根和徐林胤与美国组合鏖战正酣,但和场上的热闹相比,能够容纳10000多个人的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观众寥寥,加上看比赛的志愿者总共也不足一百人,场面有些“惨淡”。

  “这是2008年奥运会后第一次回到奥运场馆比赛,当然希望能够有更多的观众来欣赏这场比赛。”吴鹏根笑言,“工作不是全部,也要来享受一下生活,希望中国的观众能发现沙排的美。”

  2008年奥运会吴鹏根和徐林胤没能够闯入八强,如今中国男子头号已经排名世界第三。吴鹏根告诉记者,三年时间里收获最大的就是经验和心态。“和三年前相比,我们参加了更多的大赛,什么困难都遇到过了,心态成熟了很多。”吴鹏根说。

  对于这次重回奥运故地、主场作战,吴鹏根谦虚地表示:“这次几乎所有的强队都来了,32强各队都是强队,我们不去想最终的结果,只是打好每一场比赛,结果自然就水到渠成了。”谈起奥运的目标,吴鹏根持同样的观点。“首先把积分弄够了先获得奥运的资格,最终当然是要去拼冠军。”

  吴鹏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奥运荣誉,然后吸引更多的中国人喜爱这项运动,让沙排的观众席也热闹起来。

  摄/实习生

  顾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沙滩排球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