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奥运会火炬正式亮相 三面锥体成史上最轻火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15:55  北京晚报

  本报讯 尽管并不节能、尽管存在设计争议,但金光闪闪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火炬还是闪亮亮地呈现在世人面前。这个由铝合金制造的仅重800克的三面锥体火炬,也是奥运会历史上分量最轻的火炬。

  伦敦奥组委当地时间8日向媒体展示了火炬。这个800毫米高、800克重的火炬外形呈三面锥状,象征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同时也为了纪念英国历史上第三次举办奥运会。火炬表面密布的8000个圆孔,代表8000名在英国境内参加传递的火炬手。

  伦敦奥运会火炬英国境内传递将于2012年5月18日开始,为期70天,将有8000名火炬手参与。火炬手的选拔工作目前已经启动,8000名火炬手中90%的名额将面向公众开放,其中大约半数的名额将分配给年龄在12至24岁之间的年轻人。 D084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