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康德女乒遇强则强遇弱则弱 主帅无奈没自己的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10:46  重庆晚报

 遇强则强,遇弱则弱,困扰重庆康德乒乓球队多年的老毛病似乎又犯了!在甲A联赛第一站意外不敌弱旅深圳队后,康德队接下来的三场比赛又输掉两场,其中昨天败给升班马广西队,又爆出一大冷门。康德怎么了?所有的队员和俱乐部工作人员都在自省。除了因为队员面对母队时,排兵布阵上的捉襟见肘,连续的败仗也严重影响到了年轻队员的心态。

  负升班马再爆冷

  遭遇两连败

  昨天的临海上午还烈日当空,下午就突然变了脸,乌云密布,电闪雷鸣。就像康德队的遭遇一般,甲A联赛首日三场全胜还排名榜首,全队信心满满,在接下来的两天内输掉三场比赛,跌至积分榜中游。要进入总决赛必须打进首站比赛前六名,康德的晋级之路变得严峻起来。

  在2比3不敌深圳后,康德队从八一队身上又取得一场胜利,但3比2的险胜已预示着康德此后的路并不像之前那么舒坦。没想到当晚的比赛,康德就以0比3惨败于四川队。四川队本身就是老牌球队,曾经和康德竞争乒超资格,队里又有贾君、黄怡华等人,实力的确很强,输球尚情有可原。但在昨天的比赛里,康德竟以1比3不敌新军广西队,让俱乐部上下都皱紧了眉头。

  前三天比赛,广西队仅收获了6分,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二,广西队员也全部采用的去年甲B比赛的老阵容,这样一支球队,康德都能输,的确没有任何借口。

  没自己队伍

  康德输在“老问题”

  虽然四川女队实力不俗,但康德0比3惨败的根源还是在于没有重庆自己培养的本土队员。在前晚比赛中,担任单打主力的聂维是四川省队队员,如果让聂维上场,必然面临尴尬———将她一手带大的教练正坐在对面,这会给聂维本人增加包袱,因此,康德队在这场比赛只能“放弃”聂维。

  仅剩三名队员,让康德队在排兵布阵时感到十分拘谨,最终的结果也就不出乎意料了。“这是康德参加职业联赛每年都会遇到的问题,只要有队员遇到自己母队,就不敢上,吃亏的都是康德,要是我们有自己的队员,也不怕这个了。”康德俱乐部总经理胡蓉蓉愁容满面。

  想赢怕输

  心魔作祟

  输给四川队,是因为少一个队员不能用,输给广西队的关键则在于聂维,她在昨天比赛因为紧张,丢掉了不少关键分。

  聂维昨天以第一单打身份上场,面对广西队的段洁,以2比3告负,关键是她丢掉的三局,全是11比13这样非常接近的比分。虽然是国家一队队员,但面对升班马队员,聂维反而给自己增加了不必要的压力。首局7比3领先,却被反超,决胜局两人战成10平时,聂维紧张得手都有些不稳,连发两个擦网球。“想赢怕输,打得放不开。”坐在场边的胡蓉蓉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就在双打失利后,康德总比分1比2落后,聂维再次上阵,背水一战。面对之前被易芳贤3比0横扫的广西队员熊欣芸,聂维仍然没能放开。川队主帅李永生在自己队伍结束比赛后,过来给康德加油,看到聂维1比1与对手战平,忍不住对着聂维凶了起来:“你放开打,硬一点,手都软了,在搞什么?”听到这番意见,聂维随后在第三局开局表现出了强硬的作风,以6比1领先。但思想包袱随后又拖了她的后腿,顽强的熊欣芸一分分地扳了回来,比分再次来到10比10。聂维的手开始有点哆嗦,发球直接下网,“太紧张了。”李永生叹了一口气。打完比赛,聂维十分难受,低着头快速离去。晚上再没有康德的比赛,俱乐部将紧急召开一个总结会,针对这两天队里的连败分析并解决问题。

  重庆晚报记者 余彦姝 浙江临海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